捉魚作文

捉魚作文(1)

今天,我和我的一個哥哥去捉魚,我們一到小溪邊,哥哥就忙拉起褲角下水去了。他捉魚特認真,不一會兒就捉到了一條大魚。看得我心裡痒痒的。

我也學著哥哥的樣子下水了,冬天的水,冰得不得了,我皺起了眉頭,可是哥哥就在旁邊呢,不能讓他笑話我!我於是咬緊牙關開始捉魚了。哈哈!發現目標了,我趕緊伸出手,沒先個到剛觸到它的身體,被它從我的手指縫中溜走了。因為魚在水裡,身上滑得不得了。後來,我好不容易捉到了一條魚,我使勁把它抓在說里,開心得不得了,對著哥哥大叫:“我也抓到魚了!”樂極生悲,魚仿佛有意捉弄我,扭動著身子,就又溜走了!哥哥大笑起來。怎么辦呢?看看哥哥,有好多魚了。我不泄氣,一心一意地捉起魚來。經過努力,我終於捉到了一條又大又肥的魚。

這時,我忽然悟出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只要不灰心,不怕困難,就一定能成功!

捉魚作文(2)

今天,我和王智弟弟去我小舅舅那裡玩。一到小舅舅家,我就和王智去小舅舅家旁邊的小河裡捉魚。我和王智看見有三個大哥哥在小河裡走來走去,我們走近一看,有一個大哥哥左手拿著一個網兜,右手拿著一根竹棒。只見那個大哥哥拿著竹棒這裡弄弄,那裡弄弄,還不時發出“吱吱吱吱”的響聲。接著,另外倆個大哥哥彎腰去撿東西,王智過去一看,叫道:

“陸穎姐姐,陸穎姐姐,你快過來看,是小魚!”我走過去一看,喔,原來那些大哥哥是在電小魚呢。只見大哥哥走過的地方,那些小魚都三三兩兩的浮出水面,就像死了一樣。我和王智捉了兩條小魚回家,放進水裡,過了一會兒,那些小魚都活了過來。我們高興極了!

聽爸爸說,這個電是220伏的電流,對人也有傷害。爸爸還說,曾經有人因為電魚而丟了性命。我不禁為這三個大哥哥擔心起來。要知道,電魚是小事,千萬不要電魚電到自己的身上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