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

七月,我們小區的人工湖注滿了水。沒過幾天,清清的水裡冒出許多不知名的魚兒,惹得小朋友們都拿著小漁網,提著小水桶去捉魚。我很羨慕,便央求媽媽給我準備了工具,加入捉魚的行列。

午後,媽媽和我拿著捉魚工具到小區人工湖的中央——半月湖捉魚。站在湖邊,我的目光頓時被水裡游來游去的魚兒所吸引。岸邊擠滿了捉魚的小朋友,我找好位置坐下後把漁網伸進水裡,右手握緊桿兒。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的右手開始發酸,可魚兒們都不往我的網裡游。我想:它們也太機靈了吧。小的魚兒大多在湖心游,離我的網“十萬八千里”遠。而稍大點兒的魚兒更機靈,雖然就在我眼前遊動,但它們的身體幾乎貼著水底。還沒等漁網靠近,它們就不見了蹤影。大半天了,我連一條魚也沒有捉到。眼看周圍的小朋友們都捉到了魚,我不甘心地再次把漁網放進在水中撈來撈去,結果什麼也沒有,失望極了。

這時,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寶貝,急不得,要耐心等待喲。來,看看我是怎樣捉魚的。”我點點頭,把漁網遞給媽媽。只見媽媽也是把漁網放進水中,右手握桿兒。一分鐘,兩分鐘……媽媽依然一動不動地握著桿兒。忽然,一隻小魚游進網裡,媽媽迅速提網。我湊近一看,哇,漁網裡果真躺著一條灰黑色的小魚,我趕緊把它取下來放進小水桶里。

看著小水桶里遊動的小魚,頓時我的心裡痒痒的。媽媽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把漁網遞給我。我把漁網放進水裡,學著媽媽的樣子耐心地等待,等待……終於,一條小魚游進網裡,我猛地提起網,哈哈,我捉到小魚啦!那一刻,我興奮無比。就這樣,沒過多久,我的小水桶成了魚兒們的天下。

提著裝滿魚兒的小水桶,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原來,捉魚,不僅考驗我的耐心,還帶給我滿心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