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作文300字

捉過小魚嗎?今天晚上我要去水府廟捉魚喔!

我、弟弟、爸爸三人來到水府廟的河堤旁,用事先準備好的兩個小漏網,一個小小的菜籃子開始了“搜魚行動”。

“爸爸,快來,這裡有隻好大的蝦!”這時,我發現了一堆石頭裡卡著一隻又肥又嫩的大蝦,爸爸立刻跑過來,讓我和他用“圍堵大法”,堵住了那蝦,弟弟伸手一抓“No。1大蝦!”接下來有很多魚落入羅網,我們用“圍堵大法”逮了好幾條魚。還有,咱們用好大的勁降了一條泥鰍,配合天衣無縫,一條、兩條、三條……現在已經有兩隻蝦,五條魚了,厲害吧?可是大魚卻不見一條,怎么辦呢?

捉著捉著,只見一條大大的魚晃悠悠地向我們游來,弟弟眼疾手快往水裡一敲,那魚被敲的暈頭轉向,爸爸再一撥,把魚撥得半死,上岸來了。我說:“我們最好還是別用這種方法吧……不然魚還沒有上岸就被弄死了……”

除了這兩大神功,還有“守株待兔”。有時,你把捕魚工具放在淺水邊,那些傻傻的魚看到這么大個東西放在這裡,便不由自主地自投羅網了。爸爸把小菜籃子放在淺岸邊,一條小魚好奇地游來,爸爸把它逼得更近陸地伸手一撈,OK!等等,光這一守,守出了三隻蝦、九條魚,這數目嚇人吧!

抓完魚後,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抓魚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