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作文700字

我小時候的趣事特別多,比如有“捉迷藏”“偷吃西瓜”“自己看恐怖故事電影”“喝墨水”等事件。但是,令我最難忘的還是“捉魚”這一件很有趣的事。

那天,陽光明媚,天氣非常好。我起的非常早,很不開心的在吃早飯。媽媽說:“你得吃塊點,等會兒我們要去農村的大河裡捉魚,你要是不吃快點就沒辦法去了。”聽到了這句話,我的心情歡悅地一口吃掉了麵包,心想:“唉,終於可以出去旅遊了,我都在家待了五個星期了。”我收拾好行李,迫不及待地跑到車上。

到了農村後,我們找到了居住的房子,興高采烈地跑向了大河。那河水清澈見底,像一面鏡子可以看清自己的樣子。爸爸下水後,我把水槍里的水噴向爸爸,爸爸一下子就躺到水裡,弄的我捧腹大笑。河裡的魚非常調皮,我怎么捉也捉不到。我用樹枝來捉,好不容易捉到一條魚,結果它一直擺動,掉入水裡,濺了我一身的水,爸爸媽媽都暗自歡喜。我生氣地說:“你們笑什麼?你們笑什麼?如果你們這樣笑,你們也會遭殃的。”話音剛落,我感覺大腳趾母有一點難受。一往下看,有一條魚在咬我的大腳趾。我心想:“絕對不能叫,如果叫了,爸爸媽媽會嘲笑我的。”可是真的很難受,我還是不禁“啊”的叫了一聲。爸爸趕忙跑了過來問“你怎么了?”我用手一指。爸爸笑了笑,說:“原來魚兒在咬你呀!”說著便把魚拔了出來,放進桶里,哈哈大笑地說:“把我嚇死了,我還以為你怎么了呢?原來是這樣,挺好的,你還為我們捉到一條魚呢。”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笑,沾沾自喜地說:“我厲害吧!”之後,我用我的腳指頭就能捉到許多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魚喜歡上了我腳指頭的味道吧!

捉魚不止一種方法,其實有很多隱藏的辦法,只是我們察覺不到,只要多動腦子,多思考,方法就在眼前。這件事讓我非常難忘,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