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信贏得比賽作文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有一些自己從沒有嘗試過的事情或者自認為很難的事情,但是只要有自信,往往能化難為易。

我8歲的時候,鋼琴吳老師給我報了名,讓我參加“20xx年舒曼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海南賽區)”。因為是第一次比賽,那一天,我緊張極了,大腦一片空白,不知道怎樣上的舞台,竟然忘了給評審敬禮!我不自主地看看吳老師,吳老師向我微笑、點頭,給我自信。比賽結果出來了,讓我喜出望外,竟然獲得了銅獎,還拿了獎盃呢!

我9歲的時候,去北京參加全國英語超級聯賽。比賽的前一天,我們全家在賓館休息。氣候悶熱悶熱的。晚上,空調太冷了,媽媽把我的被子搶去了。等我醒來時,感覺全身發抖。我慢慢挪到爸爸的床上,想用他身上的熱氣烘暖我。老爸見我發燒,趕緊換好衣服,到樓下給我買藥,然後給我沖藥喝。老爸一邊照顧我,一邊鼓勵我,給我自信,明天就是比賽,要堅持下去。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感覺不冷了,這時,天也亮了。

第二天,比賽正式開始。當比賽進行到第二輪的時候,我肚子疼了。我沒有信心上台表演了。同隊的隊友把我的情況跟總導演講。總導演溫和地問我:“小同學,你還能不能堅持下去?請振作起來,增強自信心!”我哭了,不知道用英語大聲嚷了一些什麼,不遠處的外籍評審們向我們這裡投來不解的目光。這時,老爸聞訊趕來。他把兩手搓熱,用嘴向兩手哈熱氣,伸到我的衣服里,給我揉肚子。他鼓勵我:“孟子安,你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要給海口隊拖後腿,別的隊員都在等你呢。”總導演和爸爸的鼓勵,使我自信起來,戰勝了肚子痛的“高峰期”。我帶著自信度過了比賽第二輪。老天爺真是照顧我們,我們隊獲得了團體第五名,我也得了個人一等獎。

這就是我用自信贏得了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