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我家住在奎文區張家莊園小區,那裡很漂亮,有超市、銀行、理髮店、高大的樓房、乾淨的花草樹木、美麗的小花園……但是有些居民們很不注意保護環境,經常亂扔垃圾,現在的小區的大路上也有垃圾,曾經美麗的小花園變成了垃圾場。

星期六上午,我從美術班下課回家,看見一個小男孩趴在地上哭,我急忙跑過去問:“小弟弟,你怎么了?”他滿臉淚痕地抬起頭看了看我,然後指了指腿,我看見小男孩的腿磕破了皮,我又問他:“這是怎么磕的?”他說:“我剛剛下樓想去找我的同學玩,沒想到一腳踩到了香蕉皮滑倒了,腿好疼,還磕破了皮。”於是我問:“你家住在幾單元幾樓?”他說:“二單元四樓。”我扶著他一拐一拐地把他送回家,他的家人非常感謝我,並向我伸出了大拇指。

在此,我呼籲人們:“請不要再亂扔垃圾,沒有了綠色就沒有了生命。”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相信,只要沒有垃圾,我所居住的小區會變得越來越美麗!

六年級:李欣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