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生的“苦惱”

我們當中總有幾個是人人羨慕、父母炫耀的好學生。也許大家都認為好學生都是快樂高興的,但是我想對你們說“你們是錯的!”的確。我們是學生的榜樣,是老師的寵兒,是父母的驕傲。但我們卻並不是永遠的快樂,其實我們也有其他學生的苦惱。

我們這些好學生大都是其他學生害怕的班幹部,“嘿!紫鑫交作業了……”“明傑你怎么又沒帶作業呢?”嘿嘿!我們是不是很神氣呢?我們這些語文組長又在早讀課前開始催人了,學生們在我們的“唇槍舌劍”中個個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最終組員們都從雜亂不齊的書包翻出了“聖旨”,交到了我們的手上,我們捧著這些“貴重的聖旨”一個接一個地放在了辦公室里,便慢悠悠地回到了教室。

開心、神氣事情講完。我就開始表述好學生的煩惱——好學生:“現在壓力越來越大了,每天都忙個不停。如我們在其他同學玩的時間都在替老師改作業啊;被家長關注著自己的成績啊……”就說這件事吧——一天,因為六一即將到了,學校讓每個班級露些好看的節目。所以,我們班裡就派了我和其他三個一起演出。我們的表演需要樂器,可每個人都有一件樂器。因為還有我樂器還沒有,所以老師就叫我暫時用一個水盆和一根黑筆來表演。我開始有點拘束,但後來我還是表演起來:“咚(聲音)我們四人走上台;啪(聲音)歡慶鑼鼓敲起來;滴(我的聲音)咱們說點兒什麼呢;嘣(聲音)88……”每當我在敲起可惡的“傢伙”時。我會看到老師會偷偷地笑;我會聽到同學們的議論和大笑;想到隊員的不屑。雖是這樣,我卻依然保持著良好的狀態結束了這場排練。回家後我開始不時的不解和抽泣,但是為了對得起“好學生”的稱號,我都堅持下來,並努力地在後面的比賽中獲得了不錯的名次。

家長們,老師們,同學們。你們知道了我的煩惱了嗎?其實我這個煩惱只是好學生煩惱中的一個。同學們不要厭惡好學生的嚴厲。之所以我們的嚴厲,是因為我們是為你們的成績著想;不要厭惡好學生的不屑,之所以我們的不屑,是因為我們是要讓你們來努力學習;不要厭惡好學生的成績。之所以我們的成績那么好,是想讓你們來以我們做榜樣,努力學習。我希望我用我的煩惱不僅是要告訴長輩們不要把給我們太多的壓力,應該要勞逸結合;還要告訴同學們好學生的難處,號召大家也要跟好同學好好相處。

煩惱是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心中的煩惱,我希望大家在遇到煩惱時勇敢面對,我們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六年級:蔣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