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

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社會無論如何發展,人類都得承認一件事實,那就是大自然是人類的母親,我們呼吸一口空氣,喝的每一滴水,都離不開自然。人類賴以生存的星球只有地球。

可是,人類像一個貪婪的孩子,只顧索要,不管回報,以至於現在的環境傷痕累累,場次以來,受傷的必將是我們人類自己……

瞧!如果不保護環境,大自然母親也將會發怒,比如XX年的5。12大地震,日本大地震,土石流災害等,在這過程中,有多少人失去的親人,失去了無法估量的財產,這不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嗎?

我們身邊觸目驚心的事例歷歷在目,如;路邊的小樹被折,小草被踐踏,小花被採摘,難道他們不痛,不傷心嗎?亂砍濫伐,無節制的開採礦產資源。人們就是這樣,無所事事的破壞生態平衡。作為國小生,我們應該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花草樹木,不亂丟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儘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在此我呼籲大家;請保護環境,只有這樣才是最終保護了人類自己!因為地球只有一個,人類不能克隆。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陝西安康果園國小六年級:張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