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溫暖日本

暖,是心靈的一種擁有。在溫暖里,人不會迷失。

三月,本應是一個鳥語花香、百花盛開的好季節。但,在3月11日,下午兩點左右,所有日本人在哭泣,東京仙台縣發生了8。9級的強烈地震,這是史上排名第七的最高的地震。死亡和失蹤人數目前已達上千人之多。這一震,幾乎震動了全世界的每一個人。

那一刻,樓房倒塌、地面搖晃,一幕幕觸目驚心的畫面,一直在電視機里重複播放,看到這一個情景,我仿佛看見了5。12四川大地震和4。14玉樹大地震。在電視機前面的我,看見了東京“地標”——東京鐵塔,那鐵塔底座出現裂縫,整個都被震歪了,成為全世界的焦點,這一次的地震,造成了許多人無家可歸、顛沛流離,更造成多少家庭破碎!地震後接著就發生了大海嘯,那巨大無情的浪花不停的將路面倒塌的房屋殘骸、車輛甚至於機場的飛機捲入大海,一下子消失的無影無蹤;當人們把眼光轉移到迪士尼樂園,那兒已經淹水,土壤也開始發生液化現象,想當年我們一家來到這個夢幻樂園遊玩的景象,頓時產生一種傷感。唉,這一次海嘯,沖走了遊客對日本的信心,更沖走了我在日本的許多回憶!

有人問我,你恨日本嗎?也許每一個中國人都忘不了日本對中國屠殺,可你恨他們,就真的希望他們死嗎?大多數的人回答肯定是否定的。也許歷史的淵源,想到那些苦難的歲月,想起那些他們的惡行造成的罪惡,可是他們死了又於事何補?

不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好人,同樣,不是每一個日本人都是壞人!

想一想中國的汶川、玉樹地震吧,這些人的力量無法企及的災難,造成的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省,不是一個國家,不是一個民族,單獨的痛苦,而是全人類的痛苦。我們自己的同胞曾流離失所、也曾家破人亡,那些人的臉,滿是淚水,絕望的臉,滿是痛苦,心酸的臉,哪一張不讓人痛徹心扉?我們不希望災難,不管是哪個國家,我們都不希望看到人們悲痛的臉。日本也有很多像汶川、玉樹一樣的家庭,就算他們曾經給我們造成重創,還是很多與這些無關的人,他們也不想傷害我們中國老百姓。那些日本的普通人、普通家庭、孩子和父母,在九級的地震的摧殘下同樣痛徹心扉、絕望、孤獨、痛苦。看見別人受苦,好人的心會發生戰慄。我相信大部分人的心都在戰慄,不因為他們是哪國的人,而是因為他們是人。

愛支撐起在災難面前微弱的生命,從新燃起生命的希望,伴著我們的同胞繼續走下去。一股股寒風颳在三月的季節,一聲聲噩耗在春天傳來,我們的心在寒冷中顫抖,我們的愛在風雨中洗禮,傳遞,同時在告訴人類要堅強!向暖!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溫暖的心會感動蒼天大地。

杭州市餘杭區育才實驗國小六年級: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