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1)

從前的中國由於勢力比較薄弱,因此,常常遭到那些西方強國的欺凌,讓中華民族淪落到慎重的苦難和極端屈辱的境地。讓那些西方的強國稱為東亞病夫!

直到中國共產黨的出現,中國人才從黑暗的社會中看到了一縷陽光,革命從此才飄向祖國四方。而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取得今天這樣的輝煌成就,是十分不易的。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通過28年堅苦卓絕的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反動統治,這才實現了民族陡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在成立新中國的同時,許多人為了中國付出了一生!雷鋒就是其中的一個。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么感謝你呀!“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翅膀;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駿馬選擇了馳聘千里,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選擇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恆的雄獅!

南辛莊國小六年級:王瑩瑩

歷史的選擇作文(2)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歷史的選擇》。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翅膀;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駿馬選擇了馳聘千里,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在共產黨成立之前,中國已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國無寧日,民不聊生,社會一片黑暗,民族處在危亡之中。面對險境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他們爬雪山過草地,趕走了日本侵略者,推翻國民黨反動統治,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眾志成城,大愛無邊。XX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一刻,中國人民永遠銘記,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訊息傳出,四面八方的人們紛紛向汶川伸出援助之手,尤其是劉氏四兄弟。他們在第一時間開著自家的挖掘機,歷經半個月打通了7條道路,為災區人民的安全轉移立下了汗馬功勞。劉氏四兄弟的壯舉,為抗震救災譜寫了一曲“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英雄讚歌。

抗震救災彰顯了中國社會以人為本、關愛生命的核心理念,也彰顯了中華兒女愛國愛民、萬眾一心的民族精神。老師們,同學們,我相信,大災之後有大愛,大愛之後是大福。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無論多大的災難,最後的勝利都必將屬於我們!

謝謝大家!

合肥市行知學校六年級:徐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