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學的建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一晃六年過去了,我們快畢業了。作為一名快畢業的學生,我覺得應該更要學會節約,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母校真摯的愛。因此,我建議:

第一,不要浪費糧食。因為糧食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下的,有句話說得好:“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要把米粒掉在飯桌上,打飯要適量,吃多少打多少,做到不隨便剩飯剩菜。

第二,不要浪費水。因為水是我們人類的生命之源,世界銀行的高官預測,到XX年水將像石油一樣在全世界運轉。因此,我們在學校,洗手洗臉時,要將水龍頭開小控制水龍頭關到中小水量,用完後及時關水,最好用臉盆接洗,洗碗時,如果油膩的話,應該先用紙擦洗,再用水稍沖,可千萬不能把水當玩具打水仗,隨意潑水,在家要學會用水,用洗衣水拖地,用淘米水澆菜等,節約我們的水資源。

第三,不要浪費電。在校,應合理使用燈光照明。在家,家用電器不用時隨時切斷電源;減少待機耗電,多使用節能燈具,節能電器,節能設備。以節約每一試度電的實際行為,為國分憂。

第四,要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花兒,草兒都是人類的朋友。

在學校,校園綠化直接作用著我們的學習生活,花草樹木為我們學習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因此,我們“勿以善以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不要搖我們新栽的桐樹,不要攀折初綻的鮮花,一草一木顯精神,一舉一動見品行,花紅草木青,德高心靈美。讓花草樹要和我們一起成長。

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做到以上四點,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讓我們的家園更加溫馨、優雅。

建議人:六年級三班連文卓

XX年6月

六年級:李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