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勇敢只須向前一步我相信世界上存在三種人:一種是超脫自在、自由豪邁的人,他是不受累於世俗紛擾,於是他們成了隱士,成了聖人;一種是勇敢地挑起拯救蒼生的重擔,萬事總愛打抱不平的人,後來他們成了統治者、領導者;還有一種人是前兩者的折中,他們既不會後退一步遠離塵世的喧囂,也不會跨出一步,指出世間的醜惡,他們留在原地一邊痛心疾首地批評著什麼,一邊卻不自覺地步了後塵,所以,他們都成了平凡的百姓。

第一種人只是用來嚮往與敬重的,因為誰也不希望這個世界上充斥著看破紅塵而又自命不凡的人;第二種人是用來趕超的,他們是標桿,是模範,是眾多老百姓努力要成為的人。這樣很好,平凡的人最缺少的就是成為偉人的勇氣,但是勇氣從何而來呢?為什麼不向前跨一步試試呢?曾經看過一則最短的警句——誰敢,就贏!覺得十分的困惑,生活真的可以如此簡潔地定性嗎?成功能如此容易嗎?事實就是如此,有太多的人走出人群的保護,勇敢地跨出了第一步獲得了成功,而我們一邊望塵莫及地讚嘆一邊懊悔自己的怯懦。與其自怨自艾,不如跨出一步,可是跨出一步就會成功嗎?會不會因此而一敗塗地,從此一蹶不振?於是,人們又猶豫地縮進了人群里。所以這前進的一步又是十分地艱難,那已經不是抬腿跨進一步的一個簡單動作了,其中包括了很多的內容:改變現狀的決心,贏得未來的信心,對後果的坦蕩,對別人異樣眼光的不計……最重要的就是對後果的接受,不管是成是敗,都會甘心接受,才有可能邁出這重要的一步,也就是這樣才變得勇敢,變得堅毅了。

聽得抱怨太多了,於是就想不讓自己抱怨;見得懊悔太多了,於是就不想讓自己後悔;看得成功太多了,於是也想讓自己成成功;知道得勇氣贏得未來太多了,於是也想擁有勇氣,既然如此渴望,為什麼不跨出一步呢?別再猶豫彷徨而錯失良機了,前進一步,為自己賺得勇氣,贏得成功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