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周記350字:吃小龍蝦

在濟南“李嫂龍蝦”是比較有名的小吃。周四下午,我們慕名來到這個餐館,準備“大飽口福”吃小龍蝦。

小龍蝦的殼是艷紅色的,看上去油亮亮的讓人很有食慾,它的腿又短又小,走路很不方便,但它的尾巴像個船槳,配合身體一縮一彈向前滑。小龍蝦生活在淡水裡,它有十分堅硬的殼,想扒開還需要一定的技術。淡水裡難免有些泥土,所以吃蝦時一定要把蝦背上的蝦線去掉。

開始吃蝦了,剝蝦也很有學問,首先要一手握尾部,另一手的拇指摳住小龍蝦頭胸甲和身體連線處的縫隙,去掉頭胸甲。然後,一手握尾部,另一手拇指及食指捏住龍蝦螯和步足的根部,左右扭動,可將鰓和步足一起去掉。其次要一手捏住脖頸處的上部,一手捏緊下部,將龍蝦肉上部的一層肌肉揭開,將蝦線取出丟掉,最後,捏小龍蝦身體兩側,使甲殼從背部中間裂開,將殼撕下,露出蝦肉。當然,小龍蝦的頭是絕對不能吃。但是,他的小鉗子嚼起來也很有味。

我吃了一隻,哇!真美味,新鮮的肉配上湯汁可真是絕配。這時我看到哥哥吃龍蝦很費勁,我就教它了方法,他比以前更會吃了,今天我吃到了美味的龍蝦還幫住了別人,我真開心。

小龍蝦真美味,但不可以多吃,因為我看報紙上說,有許多清洗龍蝦的清潔劑很不好,含有致病的成份,多吃身體會不舒服的,而且龍蝦多吃還會上火,大家一定要記住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