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周記400字:我的美味披薩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披薩的人,每次吃一次披薩都能讓我開心好幾天,但是我一直沒有自己嘗試過做披薩,想想還是很想要嘗試自己做一下的。

國慶節,小姨說要帶我去參加了做披薩活動,當我知道這個訊息後,心裡開心得不得了。但開心之餘,心裡還是感到有幾分緊張,畢竟從未沒做過任何吃的東西,一點經驗也沒有。雖然心情是緊張的,但我還是迫不及待地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到了這一天,小姨就帶著我、弟弟和好朋友張宇傑去參加做披薩活動。我們早早地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披薩店裡等待著教我們做披薩的師傅到來。師傅到後就帶我們去了製作間,我們圍在他的周圍,靜靜地看著他教我們如何製做披薩。只見師傅先將一個麵團用擀麵杖推成一個餅狀,然後用手推出邊來,這樣一個麵餅就好了。然後他拿出了一個平底鍋,在裡面放了少許油。難道他要烤餅嗎?可一眨眼的功夫,師傅又將餅撈出了鍋。我覺得很好奇,就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師傅說:“這樣可以避免烤餅的時候粘鍋,油有潤滑作用,而且會使披薩更加美味。”接著他把餅在特製的釘板上壓了一下,餅的表面立即出現了密密麻麻的小孔。這時師傅才開始在餅上塗配料,先塗了一層番茄醬,又塗了一層乳酪,接著又放上了肉之類的配料,並撒上芝士。最後,披薩被隆重的放進了烤箱。大約過了半小時,美味的披薩終於出爐了,那滿屋的香味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終於等到我們自己製作了,大家準備好了工具,都躍躍欲試。一分好組,我和張宇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了。我們按照師傅教的程式一步步進行著,先把麵團用擀麵杖推成一個餅狀,在平底鍋里過了一下油,又將餅在釘板上壓上針眼,然後再塗番茄醬、乳酪,接著又……,我們製作的每一步都非常認真仔細,生怕在某一個環節出現失誤。最後,我們小心翼翼地將做好的披薩放進了烤箱,萬分緊張地期待著。半小時後,我的美味披薩出爐了。師傅把披薩送上桌後,大家都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每個人的臉上都笑開了花,品嘗著自己製作的披薩,大家的心裡別提有多美了!

今天我嘗到了自己製做的披薩,明白了勞動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