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片樹葉

埋下一片樹葉,固執地相信他總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這便是兒時最美麗的夢。

我4歲那年的秋天,枯黃的葉子從高高的樹枝上飄落,正在院中玩耍的我覺得很美。我護法了一個奇怪的想法:這個曾經是樹伯伯身上分離的葉,把它種進土裡之後,必定會長出一棵同樣的大樹。

於是我撿了許多片葉子,虔誠地跪在地上挖了個小坑,把樹葉全埋進了土裡。就像媽媽生下了我,我也會漸漸長大一樣,我堅定地相信我的夢可以實現。

我天天蹲在種下樹葉的地方等待我的大樹,直到大雪紛飛。我想葉子大概怕冷,所以不敢出來,等明年開春,一定會長得更好!我依舊固執地堅守自己的夢,知道燕子銜泥,楊柳吐芽······

長大後,我才明白我用童心為自己編制了一個很美的童話。(那些埋在土裡的樹葉,卻早已在我心中長成了一棵大樹,成為我生命的一根支柱,替我遮擋著成長路上越來越多的風風雨雨,為我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那一件事,我為之自豪一輩子······

種一片樹葉吧,你會擁有一顆參天大樹。

六年級:潘婉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