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

每年四月,花草樹木早已披上綠裝,柿樹才悄悄伸出嫩芽來:五月,在肥大的綠葉掩映下開出黃色的小花,花落就坐成一顆青色的小柿子。“七月小棗八月梨,九月柿子紅了皮。”一過寒露,柿子開始變紅,柿葉也逐漸泛紅,整個樹冠像火一樣。滿山遍野的柿樹林掛滿了“小紅燈籠”,惹人喜,惹人愛。

我不禁像猴子似的爬上樹,摘下一個紅通通的柿子來。摘下柿子放在手裡,只感覺軟綿綿的與其他一些水果不太一樣。我口水直流三千尺,迫不急待地把柿子剝開,一口咬下去,一絲絲的舔味在我嘴裡蔓延開來。

我津津有味的吃著柿子,表哥不知社么時候躥到我身後,手裡還捧著一本書,真是個書呆子!只見他振振有詞的念道:“柿子是我國南北部廣泛分布的水果,柿子含澱粉、糖很豐富,可以代糧,它不怕蟲害且高產穩產,被譽為‘鐵桿莊稼’。柿子、柿餅中都含有轉化糖、蔗糖、蘋果酸和甘露醇等物質。柿子個柿餅都可作緩和滋養品。”表哥講完了,我也吃完三五個柿子了,可見一地的柿子葉又能幹些什麼呢?表哥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又接著念道:“用柿葉家工製成柿葉茶,長飲能增強人體新陳代謝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胞復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難的的保健飲料。”

我聽著這些醫學用詞,雖然不太懂什麼意思,但我回味著柿子甜絲絲的餘味,不禁從心底感嘆,這柿子樹還真是棵鮮為人知的不起眼的寶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