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五年級六一作文400字:我的“六一”很簡單

媽媽是個簡單的女人。

問她“六一”怎么過,她就兩個字“隨便”。這個“隨便”可不是任我想像,更不能違背家裡日常的節奏,只是和平常一樣的一天。

爸爸也是個簡單的男人。

問他“兒童節”要去哪,他扶扶眼鏡,平靜地說“聽學校的”。他可不會自作主張,帶我“花天酒地”消費一把,因為他怕媽媽。

媽媽的世界很簡單,做飯、洗衣,每月把領來的工資存入一半,給中風的爺爺請護工,還想過幾年買個大房子。一個簡單的主婦盡心盡力地經營著大事小事一大堆的家庭。

爸爸從不涉入紛繁嘈雜的社交圈,從不跟我討論人心的污穢、險惡,也從不懂得在平凡中製造點浪漫,故意擦出什麼激情的火花。他只知道下班後拿起他的大厚書。

我在這樣清淡的簡單中活著,毫無顧忌地接受與付出沒有任何雜質的愛。爸爸負責給我的作業本簽字,出席每學期的家長會。記得有一次我突然問他:“樹上停了十隻鳥,獵人打死一隻,樹上還剩幾隻?”他懵懂的表情逗得我開懷大笑。媽媽沒完沒了地問著我必須回答的問題:“作業寫完了么?”“又躺著看書?”“髒褲子扔哪了?”下課回來晚了,她端上的雞蛋面好香好香……

我沒有令人難忘的“六一”,但我知道雖然這個家庭里媽媽臉上有些冰冷,但她簡單的心裡很自律,很要強;爸爸更不會在外應酬、賠笑臉,回家就對妻兒發火,因為他心地單純、不染雜塵。經年累月地簡單沉積,媽媽因從不與人錙銖必較而得到了同事的讚許,爸爸因與世無爭的平淡贏得了大家的認同。

我很幸運,不用期盼大富大貴,也不必擔心遭人唾棄,因為爸媽的人生態度培養了我有一顆透明純淨的平常心,簡單的成長給了我的真實。

我度過的“六一”雖然簡單,但是真誠、純潔,就像我以後平淡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