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的作文400字:六一兒童節致辭

親愛的少先隊員、同學們:

“六一”國際兒童節又要來到了,這是少年兒童們自己的盛大節日!氣球帶著心愿迎風飛揚,禮花帶著希望盡情綻放,在這個陽光燦爛,奼紫嫣紅的日子裡,我代表龍鳳區第一國小的全體教師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向新入隊的一年級的小朋友們祝賀,向辛勤哺育你們健康成長的少先隊輔導員、大隊輔導員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來,我校廣大少年兒童在黨的領導和共青團的帶領下,在老師的諄諄教導下,學習、工作、身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你們廣泛開展了“養成道德好習慣,我做合格小公民”道德建設活動,努力養成道德好習慣,爭做養成示範生;你們在“爭創優秀中隊集體”組織建設活動中用心感受生活,用眼睛去發現快樂,用雙手去創造勞動,用大腦去奮發學習,與幸福“親密接觸”,有7箇中隊獲得殊榮。你們積極參與雛鷹爭章活動,自覺拓展素質,主動攀登進取,共有60人獲得雛鷹獎章;你們與學校、老師共成長,時刻準備著,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你們積極參與大手拉小手友誼互助活動,在“助學活動”中編織真情的花環;你們善於用正確的思想來啟迪自己,用科學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用生動的實踐來鍛鍊自己,用先進的典型來激勵自己,在體驗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我為大家取得的進步感到由衷的高興!

新世紀的少先隊員是未來世界的主人,黨和人民殷切期盼著你們早日成為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希望你們樹立理想的航標,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小養成道德好習慣;希望你們插上智慧的雙翼,努力學習各種新知識,成為知識的探索者和創新者;希望你們擁有強健的體魄,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加強鍛鍊,提高免疫力,抗擊非典;也希望你們在運用現代信息技術來學習的同時,自覺遵守《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健康文明上網,增強自護意識,營造健康的網路道德環境。我們祝願每個小朋友都能成為家庭中的好孩子,學校中的好學生,社會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弘揚少先隊自動向上的精神,為祖國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準備!

最後,祝全校的少年兒童度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六一”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