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很溫暖作文650字

一個真誠、誠實的人會得到大家的歡迎和認可。那天晚上,我感受到了這種真誠。

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涼風輕輕地吹著,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小區里安靜無比,高大的樓房中只剩下幾戶人家的燈還在亮著,路上的行人也寥寥無幾。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進了一條回家必經的林蔭小道。

我望著前方漆黑的小道,害怕了起來,心“砰砰”直跳,好像要從我的胸膛里蹦出來一樣。以前從電視裡看過的妖魔鬼怪,一個一個從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我越想越害怕,就加快了腳步,想快一些到家。

我的腿由於害怕抖個不停。忽然,一束黯淡而又溫暖的燈光趕走了我心中的害怕。我順著燈光望去,一個個子高高的叔叔站在路邊,手裡舉著一個藍色的手電筒。這個叔叔又高又瘦,一雙又長又細的眼睛正看著我,一雙寬大的手正舉著手電筒照著我。我覺得這個叔叔長得賊眉鼠眼,看起來不像好人。萬一他把我給拐賣了怎么辦?恐懼又從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皺著眉頭,跑了起來。

讓我更加恐懼的是,這束燈光一直照亮著我前方的路。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到了單元前,我剛想衝上去,“小姑娘。”他用磁厚的聲音叫住了我,我害怕極了,害怕他把我給拐走。我想跑,可是雙腳像灌了鉛一樣怎么抬也抬不動,“小姑娘,快回家吧,爸爸媽媽在家一定等著急了。”說完,叔叔微笑著看著我,並為我喊亮了樓道里的聲控燈。叔叔那磁厚的聲音輕輕地撥動著我的心弦,頓時,我覺得有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田。

我望著叔叔那遠去的背影,慚愧極了,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看事物不能只看它的表面,還要看它的內心。看人不能以貌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