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作文800字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的夢想也都不同——“夢想”,這是一個神秘的詞語,那是需要我們不斷努力,不斷進步才能觸摸到的,那是需要堅強的意志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那是需要我們不斷進取才有可能實現的。

我依稀的記得,在我不懂事的時候,在我只知道吃、喝、玩、睡的時候,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最親愛的爺爺永遠的離開了我。

在我的記憶中,爺爺就像一台永不知疲倦的機器,家裡家外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有時在一間很簡陋的小房子裡給別人看病,有時又被人請到家裡給別人看病,當然,那只是在我們的村子裡。當然了,在村裡面,沒有幾家富裕的——每次看病,爺爺都不會收錢,因為他能體會村里人的不易,同時他也減輕了村里人的負擔。

在十幾年前的一個早晨,爺爺在抱著我在玩耍,突然,爺爺感覺不對勁,趕緊把我交到媽媽手中,媽媽剛抱住我,爺爺就跌倒了,這是,奶奶趕緊扶起爺爺,又趕緊讓爺爺坐下來,之後匆匆忙忙跑進屋子裡,拿藥出來讓爺爺喝了,這時,爸爸和叔叔說:“這樣不行,要趕緊去醫院看看,媽媽和奶奶也覺得說得有道理,正準備送爺爺去醫院,爺爺又說,我自己就是醫生,看什麼呀,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清楚,不需要大動干戈了,但我們堅持要送爺爺去看,爺爺堅決不去,爸爸他們也沒有辦法,只好不去。就這樣,他們只好把爺爺送到屋子裡,讓爺爺休息休息,也很就是這一覺,爺爺再沒醒過來。

每當我的腦海中出現這個場景時,我都會想:如果我當時是一個醫生,一個大人,而不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那么我就可以幫助爺爺,那么,爺爺也就不會那么早的離開我了,我就可以和爺爺暢談所有事情了。

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個醫生,治病救人,爺爺那時盡職盡責,救了許多人,並且為他人著想,現在,我也要像他一樣,盡職盡責,盡我最大的能力去就那些在生死邊緣掙扎的人們,同時,那些貧困的一概免費,我也要盡我最大的努力再造奇蹟,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