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關於夢想的作文:小小夢想記

“我的夢,中國夢”,習近平爺爺這句話引起了全國人民的關注。中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也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成為一位古箏演奏家。

要說我這小小的夢想,還有一段小插曲。

在我兩歲半時,奶奶坐在沙發上樂呵呵地看著電視上古箏演奏會,我靜悄悄地爬上了沙發,一雙天真的大眼睛忽閃忽閃地望著電視,突然,我對電視哈哈一笑,用稚稚的聲音唱著:“啦……啦啦啦……”一雙小手一刻不停地學著電視裡阿姨彈琴的樣子,我可是在奶奶頭上練習喲,奶奶的頭髮可遭殃了。奶奶吃驚地一回頭,她一把抱起了我,臉上笑開了花:“我的孫女啊,你可把我高興壞了,剛才唱的啥,再給奶奶唱幾遍,再舞動一下你那雙小手,給奶奶抓抓頭髮,彈彈棉花。”我一聽,哈,來觀眾了,有“冬粉”了,那就讓奶奶見識見識。我一邊放聲高歌“啦啦啦……”,一邊用手做出彈琴的樣子——使勁抓“琴弦”。奶奶的頭就成了我的彈奏地盤,奶奶“享受”並快樂著。

奶奶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發現我有這方面的天賦,後來古箏走進了我的生活。

會彈一首曲子很簡單,彈好一首曲子不容易,想成為一位優秀的古箏演奏家更需要付出百倍的勤奮和努力,每首曲子要熟能生巧,達到胸有成竹。為了讓夢想早日插翅飛翔,我數年如一日堅持練習,小手指都練得脫皮了。為了達到專業性的指法,我還跟著電腦上專家的視頻練習,直到達到要求才罷休。

記得,學《洞庭新歌》這首曲子,前幾段很簡單,老師一教我馬上就彈得非常熟練,每次都會受到老師的誇獎。但後面曲子中一些指法讓我小腦袋膨脹了,新指法“搖指”跟不上節拍,搖的力度和方式讓我找不到感覺。我鬱悶地看著那雙小手:唉,小手呀,你怎么不聽“領導”的話了呢?練習了好幾天,感覺還是不盡人意,對練琴我有些懈怠了,我內心有些煩燥。

我想起了中國網際網路之父馬雲的一句話:“我永遠相信只要永不放棄,我們還是有機會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對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個人不要放棄今天遇到的任何困難,只要不放棄,堅持再堅持,成功就在眼前。”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感覺內心有股力量在升騰。我要堅持,這點困難豈能成為我的絆腳石!我端正了姿勢,信心滿滿地彈了起來。以後的數天我堅持不懈地練習,有時候媽媽開門進來我都沒有聽見。最後,在全省的比賽中,我演奏的曲子獲得了一等獎。

我要通過自己的勤奮和努力,一步步實現我的夢想,實現夢想後我要開一個大大的樂器店,裡面擺放各式各樣的樂器,讓那些貧困山區愛好音樂的孩子們接受免費的教育,助他們早日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

夢想不在天涯,不在海角,夢想在奮鬥中步步接近,在拼搏中縮短距離。永不放棄,堅持下去,你的夢想就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