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祖國

有一位親人——比母親更親,那就是祖國。

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有著502024年悠久歷史和文化傳統的中華民族,正張開鐵的臂膀,正邁著矯健的步伐,踏著時代的鏇律,走向世界,走向未來。我為自己是一個龍的傳人而感到驕傲,為自己是一名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對我來說,祖國是神聖的,是不可侵犯的,我愛她的河山,愛她的人民,愛她的歷史,愛她的文化。

中華民族是個不屈的民族。中華兒女英勇奮戰,團結一致對抗外來侵略者。鴉片戰爭、抗日戰爭等等不一而足。中華民族是個積極進取的民族。改革開放帶動了體育事業的飛速發展,中國體育健兒沒有辜負祖國人民的期望,奮力拚搏,為祖國奪回一枚枚閃亮的金牌;神舟5號載人飛船升上太空,成為中國航天史上的一次壯舉,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一次又一次的成功都證明:中國早已不是什麼“東亞病夫”,而是正在掘起的東方巨人!

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明天,我們的健康成長關係著整個民族的興旺發達。我們只有心繫祖國、勤奮刻苦,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報效祖國。

要心繫祖國就要從增強愛國情感做起。我們的祖國是世界矚目的巨人,現在,中國已經站起來了,擺脫了貧窮和侵略者的欺壓,毫無愧色的站了起來!中國——這條沉睡初醒的巨龍,驚動了世界!作為這條巨龍的傳人,作為一個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能不為此感到驕傲自豪嗎?

要心繫祖國就要從確立遠大志向做起。“身無半文,心憂天下”的毛主席說過:“應該為了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我們的祖國已經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祖國的前程無比燦爛,祖國的未來無比輝煌,我們少先隊員要確立遠大志向:將來做建設祖國的有用人才,作社會主義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

要心繫祖國就要從規範行為習慣做起。要時刻以“讀好書、寫好字、好題、畫好畫、唱好歌、做好操、說好話、作好文、掃好地、行好禮”這“十好”做一把尺子,用它來規範自己,用它來衡量自己,用它來嚴格要求自己,爭取做一個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好少年。

要心繫祖國就要從提高基本素質做起。基本素質,就是要具有創新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提高基本素質,促進全面發展。

同學們,讓我們在人生大舞台上高唱起來,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光輝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