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祖國在我心中

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們的祖國——中國,將迎來62歲的生日。這是我們十三億中國人都高興的日子,可你一定要記住咱們的祖國母親過去受過的屈辱!在18世紀末,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了集齊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付出的——圓明園,這裡收藏了精美的工藝品和珍貴的字畫。可外國侵略者把能搶走的搶走,不能搶走的就銷毀,還放火把圓明園的建築燒毀。這段屈辱將會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我們有著屈辱的歷史,可這是阻止不了我們前進的。近些年來,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我國在軍事、體育運動方面在漸漸變強,現在,我們中國人遍布世界各地,如今,再也沒有國家敢侵略我們的中國。身為炎黃子孫,在海外的華人華僑雖然在異國他鄉,但時時思考著祖國,思念著家鄉,這是讓祖國母親感到欣慰的。

祖國漸漸強盛,在近些年來我國舉辦了一次次的國際盛會:有2024年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2024年舉辦的上海世博會,今年剛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等。運動健兒們在賽場上奮力拚搏,在他們為國爭光的一剎那,身為一個中國人我怎么能不為祖國感到高興呢?

我現在正處於少年,應當發奮圖強,立下建設好祖國的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被困難所打倒,做一個堅忍不拔,英勇不屈的人,長大之後好好報效祖國,報答祖國母親對我們的恩情。我要祝願祖國母親發展得更好,越來越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