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讓我感動的古詩

國小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讓我感動的古詩

春天,是生機勃勃的,多少文人墨客歌頌過她。他們的筆下有縷縷春風,有潺潺流泉,有團團錦花。

春風

孟浩然那膾炙人口的春曉。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使我似乎身臨其境,蕭蕭風雨在那靜謐的春夜,沙沙聲響讓我似乎見到了微風后的眾卉新姿。陣陣春聲透露了無邊春色,使我體味到了鶯囀花香的爛漫春光。而賀知章的“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則令我的腦海中浮起出了一幅畫,一片綠盈盈的草地上,一棵棵柳樹挺立著,長長的“辮子”隨風飄揚,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春風,如一個天真的孩童,奔跑著,揮舞著雙臂,將綠色灑給人間。和煦的春風夾雜著花香拂過臉龐,帶來絲絲暖意。

春水

“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詩中,春水經過洗禮後,變得更加清澈。陽光下如一面明晃晃的鏡子。真的是“春天一到江水清,綠波似寥藍。寒冬的積雪在春風的撫摩下融化了,潺潺流泉再次奏響了春天的讚歌,嘩嘩水聲如一段歡樂的鏇律在山中譜響。

春花

春天,百花竟放,花香襲人。春日下,花兒們舒展著曼妙的身姿,寫花的詩句自是不勝枚舉,最令我陶醉的要數杜甫的江畔獨步尋花了,其中的“流連戲蝶時時舞,自有驕鶯恰恰啼”使我看到了這些嬉鬧的蝴蝶在花叢中留連,聽到了小黃鶯那婉轉動人的歌聲,感受到了作者那愉悅的心情。

在幾千年中華文明的長河中,古詩如一顆璀璨的寶石,發出奪目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