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六年級上冊語文S版第三單元作文精選

最新六年級上冊語文s版第三單元作文精選

我叫**,今年13歲,上了五年級,已是個大娃娃了。

性別:從來不上男廁所。

不知道當初爸媽是怎么想的;可我總覺得自己的名字有點不好聽。“何”和“亞”都比較順口,但“瀾”字不好聽,它的音與“男生”的“男”字相近,許多人一聽到我的名字,總把“瀾”錯寫成“男”,那該讓人家多不好意思呀!但是,這名字意義深刻。爸媽希望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超過那些總是瞧不起我們女孩的男孩子。我們其實在各個方面並不亞於他們。我們班的李歡給我起了個挺逗的綽號——“河水豆花”。我想:叫“河水豆花”又怎么了?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變“巾幗英雄”。哼哼,到時看你還敢瞧不起我。

性格:我是一個既張牙舞爪又善解人意的單純的小女孩。

在學校里,我和趙佩垚、王哲等一些好朋友總愛在走廊中亂蹦亂跳,吵得樓下的老師和同學都忍不住上來說上幾次。每次遠遠地看到老師一來,我們便輕輕悄悄地迅速地你推我趕地跑進了教室。

記得有一次,我不經意地在窗前看見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婆婆在我家樓下撿紙屑。早就聽人說,她有兩個兒子,大兒子討厭她,二兒子嫌棄她,都不愛她,她只得以撿垃圾為生。看著她顫顫巍巍地挪動著步子,躬著腰將紙屑、塑膠袋子從垃圾堆里掏出來丟進背兜里……一種可憐與同情之心便油然而生。我悄悄的從儲蓄罐里取出自己攢下的零用錢,奮力向她那兒丟下去,然後縮回頭美滋滋地想:“希望她能撿到,自己買點補品,補補身子。”

當然了,我也有缺點。比如,爸爸媽媽出去了,留我自己在家裡做作業,我總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到最後快睡覺時作業還沒做完。為這我常被爸爸罵,自己心裡也不好受。要是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中,就莫名地害怕不已,總是以為周圍有鬼呀蛇蟲呀什麼的,只能既開著電視又開著所有的燈才能入睡。不過我也有優點呀,比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說今年暑假的一天吧,我主動洗了三次碗,還獲得爸爸給我的1元5角錢的物質獎勵呢……

這就是我,一個張牙舞爪、善解人意、膽小如鼠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