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上冊三單元作文:善意的謊言

六年級語文上冊三單元作文:善意的謊言

人生中的謊言有善也有惡,惡意的謊言是惹人厭惡的,而善意的謊言卻是讓人感動的。

“啊,終於到了。”我滿懷期待地說著,因為今天是外婆的生日,所以呢,我可以吃到又甜又香又大的蛋糕了,雖然不像是別人家那樣舉辦什麼隆重的生日,但是沒有比這個更溫馨的了。到了吃飯的時候,飯菜擺了滿滿一桌,所有的親戚都來了,他們說說笑笑,可我呢,從不管在人的事,突然一陣刺鼻的香味兒一下子“飛”到了我的鼻子裡,不好,我以蜂鳥般的速度衝進了廚房,看著桌子上的美味佳肴,我就直流口水,巴不得快點兒吃飯。沒過多久,終於可以吃飯了,我狼吞虎咽得吃完了,因為那時我就可以吃到我的美味蛋糕了。

沒過多久,飯吃完了,肚子也飽了,我就纏著外婆、要吃蛋糕,外婆看著我可憐巴巴的樣子,不得不答應。蠟燭點燃了,唱著歌,屋裡充滿了歌聲,緊接著,準備切蛋糕,看著香甜的蛋糕被一下一下弄出了“笑臉”搞得我直流口水,最後開始分蛋糕了,當分外婆的時候,外婆卻不吃,我們很疑惑,外婆說:“我的牙齒痛,不能吃”。可是大家偏要她吃,她就是不吃,說完就去廚房忙她的了,我聽了這句話也很疑惑,外婆的牙齒一向很健康呀,於是我悄悄的進了廚房,外婆把事情告訴了我,其實外婆是讓我們多吃點。

在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人生中的善惡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