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描寫聲音的作文

第一篇:

有這樣一種聲音,低沉而滄桑,帶著濃濃的歷史氣息從五千年前的炎黃世代緩緩傳來;有這樣一種聲音,優雅而高貴,帶著淡淡的憂傷從昌盛的漢唐時期慢慢走來;有這樣一種聲音,輕輕打著節拍,帶著古箏、琵琶……特有的音色,從遠方的地方而來顫動心靈。

如今的中國,富裕強大,可又有多少人了解我們上下五千年的文化。

現在的中國人穿著時尚的T恤、牛仔褲,嘴裡唱著流行的鏇律,又有多少人知道,我們的漢服同樣漂亮。它不叫韓服、不叫和服。

前幾日網上有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女生穿著漢服上下課、外出,她只不過是為了讓我們知道,中國的文化,讓我們了解中國昌盛的漢唐時期,中國人的服裝。

古箏、琵琶、長蕭,現在又有多少人會中國古代那為世間添一筆溫暖的樂器。

一個吹著長蕭、會畫古畫的女子,在那遙遠的山區里教書,為那些孩子帶去溫暖。他們有一次演唱,老師說不管怎么也要讓他們漂漂亮亮地演出,自己出錢租了漢服,讓孩子們穿上。她只不過是想讓孩子們了解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

太陽升升落落,有這樣一群“同袍”,始終不放棄,穿上那美麗的漢服為人們奏一曲世上最美的歌,成一幅最美的畫。仿佛從畫中走出的人優雅、淡然。

“我穿上漢服,你卻說我行為怪異”,“我最美麗的衣裳,你卻說它來自扶桑”。

“同袍”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他們只是想說:“還記得嗎,你的祖先叫炎黃。”你有沒有看出他們身為炎黃子孫的那份驕傲。

願這古老而又富有韻味的鏇律能走進你的心裡,到達你的靈魂深處!

第二篇:

生活中有很多悅耳的聲音,比如:小狗汪汪的叫聲,小貓喵喵的叫聲,風呼呼的聲音……其中我最喜歡的聲音就是清風呼呼的聲音。當清風吹過樹梢時,樹枝就會隨風擺動,還會發出一種沙沙的聲音。

我喜歡春天風的聲音,春風到草原上把小草吹綠了,春風把河上的冰吹化了,春風吹著小朋友高高飛起的花花綠綠的風箏。

我喜歡夏天風的聲音,那種聲音代表著我們要穿短袖子了,我們可以吃清涼的冰淇淋和喝可口的冰可樂了。我和哥哥也可以去游泳,那裡的水都被夏天的風給吹熱了。

我喜歡冬天的風的聲音,冬天的風非常的寒冷涼快,它把雪花帶來讓我們來玩打雪仗,堆雪人,滾雪球,做雪堡……

我愛著四季的風聲,它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