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六年級下八單元作文:童年的回憶

北師大版六年級下八單元作文:童年的回憶

我的童年是一碗麻辣麵。媽媽是開水,爺爺奶奶是鍋。我在爺爺奶奶的呵護下,在媽媽的懷中開心地成長。爸爸是個大腕,是我最喜歡的那個大瓷碗躺在裡面我好安心。外公外婆,醬油一樣的渾厚。他們仔仔細細地給我潤色,讓我一顆小麥樣的珍貴的心。

幼稚園是一雙大筷子,把我夾起、放下,攪來攪去,不時還加入許多美味的調料。我就開心地在裡面滾啊滾的,甭提多有趣了。院長阿姨是好吃的白糖。她的笑容就像白糖一般甜而且不含雜質,“美味”極了。歐陽老師是鹽,她的牙齒潔白的像鹽一樣。她,讓我擁有了真正的味道。夏老師,我喜歡她的靦腆的微笑。她,像味道,很鮮美的喔!對了,還有凶凶的張老師。她的牙齒是小麥,我看到了農民的顏色。她的一頭長長的秀髮和好好聞的發香讓我懷念。可是她好兇呢!她就是辣椒醬。我白白嫩嫩的小手被她辣得白裡透紅呢!然而,這碗面少了她就不夠味了。

然後,還有一群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東東是一瓶醋,它可以殺菌喔,這樣我就可以洗白白、乾乾淨淨了呦!嘿嘿!但是,這不是重點。我喜歡醋,酸酸的,多好啊!可是,有時候我把它放得多了,就有點苦味了。真的,讓我難受了好幾回呢!露露,是胡椒粉,讓我打了好多個開心的噴嚏……

大姐、二姐,她們就是放在桌上的重要的調味料,將不完美的我進行大改革,當然,也許結果仍會令人不滿意。她們時時刻刻為我補充我所需要的“營養”。還有表哥,呀!蔥油肉絲。那味道真是美極了。有他一起玩耍的童年真的好開心。

周末了,老師發了好多小紅花。加進面里去,像蔥花;摘個笑臉當荷包蛋。好了,我的童年就這樣完成了。喔耶這就是我的童年,你們也想動手做一個嗎?首先,準備調料:一千克開心,五百克難過,一聽親情,一打友情,三千個微笑,三百次驕傲,三十滴眼淚,三道竹鞭子打出的傷痕……然後,盡情地和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