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我和書的故事

六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我和書的故事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可以使愚者變得博學多才,使我不斷的充實自己。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擁有了許多圖畫書,,我一有空兒,就常常扎再“書海”里,雖然當時的我連一個字也不認識,但翻著那些精美的圖畫,就猜到了八九分,一個又一個美麗多彩的故事在腦海中心生。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喜歡的書也越來越多,類型也都不同。從圖畫書到故事書,從故事書到星際科幻,又從星際科幻到自然文學,又從自然文學到世界名著,每本書都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像《十萬個為什麼》讓我知道了一個又一個的知識,《中華五千年》讓我明白了古代王朝的興衰,《一百個中國名人》讓我了解了名人的生活與他們的事跡,一本又一本,無數的知識,讓我時時倘洋其中。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名著類的:《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主要寫了:魯濱遜因乘船事故,流落到荒無人煙的荒島。同伴們都被淹死了,只有他一個人九死一生活了下來。為了生存,他不得不想辦法自救,並學習生存的技能,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二個月十九天,竟然靠自己的雙手將荒島變成了“世外桃源”,還勇敢的救了一個土著人“星期五”這本書的精彩內容讓我時時陶醉,它讓我明白了:如果遇到困難,卻沒有人來幫助,那就要樂觀地接受現實,改變現狀。

書籍,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我要不斷的充實自己,把自己的視野增加,讓自己的知識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