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作文: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中國的夢是我們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著,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鏇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

夢想,是全國人民共同擁有的東西。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就是夢想。

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為何。其實,有夢想並不難,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祖國的希望,要從小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

著名的武術演員李連杰,從小就開始追求夢想,刻苦練武,想要將武術傳播到全世界去,讓武術發揚光大。最終,通過自已不懈的努力,成了頂尖的武術演員,他創辦了慈善公益金,獻出愛心,為人民服務。他號召我們用雙手去托起中國夢:一隻手去努力完成自已的夢想,另一隻手,要用感恩的心去為我們承擔炎黃子孫,承擔一個公民,要為社會盡到的責任和義務。

1999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國小,但卻失敗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他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因為我認為教師可以教育學生,使的人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使學生汲取的文化知識,使他們成為世上有文化的人。而且,我小時候很喜歡收集一些五顏六色粉筆,在黑板上面寫字畫畫,編織自已的教師夢。有空,還給妹妹她們當老師,教她們寫字畫畫。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實現我的夢想,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放棄。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想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還是無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夢想。擁有一個夢想,然後為之去努力、奮鬥,那么未來一定是美好的,因為有夢想,引領著我們向前進。

xx年的9月1日那天,八達嶺長城腳下迎來了孩子們的第一課,今年《開學的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在四個班會課上,影視明星章子怡、李連杰、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試飛英雄李中華都向我們一一講述了他們曾經的夢想。

中國夢,一個太大的話題,但,請相信,中國的未來不是夢,因為有新一代,一定能將中國的夢實現!

今天,看了《開學第一課》。中國夢,我的夢,當電視螢幕上出現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握緊拳頭、堅定地說出“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時,我的心頓時激動起來,在電視機前,一塊說道“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試飛英雄李中華在一次試飛當中飛機突然發生故障,還在漏油,隨時都有爆炸的危險。他本來完全可以棄機跳傘。但李中華為了獲取試飛的數據,並沒有那樣做而是冒險繼續飛行,在險情發生之前,成功著陸,獲取了寶貴的數據。

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劉偉,一個雙手截肢的年輕人,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熱愛上了鋼琴,為了追求他的鋼琴夢,為了實現他的音樂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沒有雙手,只好用雙腳來彈奏樂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劉偉卻克服了重重的困難,練成了這個特殊的本領。

喔,夢想就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像和大膽的創造。

那夢想該怎樣實現?

記得曾經聽過這樣一個小小的夢想,植物的夢想是這樣實現的,草兒能在石縫中生長,是因為擁有一個堅定的夢想;植物能開出絢爛的花朵,是因為它擁有一個美好的夢想;小樹能長成參天大樹,是因為它擁有一個遠大的夢想……每一個生命都有夢想,他們為自己的夢想生存著,生長著。因為擁有了夢想生命變得多姿多彩,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著,努力著,付出著,而我也為自己的不斷的付出,努力著。也許有人認為這是遙不可及的,也許有人認為這個夢想是荒繆的,也許有人認為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但我依然會不斷努力。正如吉鴻昌所說的“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

相信自己!

未來不是夢,夢想不是夢!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著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面向全國3億中國小生,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地震,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土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

來自玉樹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

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在經歷了xx喜悅與磨難交織的8個月後,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

《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大型活動是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舉辦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國小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該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部分組成,陳燮霞、張湘祥、劉春紅等8位奧運冠軍,姚明、易建聯、王治郅等中國籃球隊隊員將和來自災區的孩子們一起,通過互動、講述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讓應急避險教育深入人心

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堅持”: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蹟,就像在這次地震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團隊”: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生命”: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快樂是健康的金鑰匙,人處世間,理應追求快樂。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

通過這堂課的學習,使我學會了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樹立民族榮譽感和民族自信心。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生命與生命,人與人之間的血肉親情。在學會避險知識的同時,更能夠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識,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這樣不但可以培養保護自己生命的意識和能力,更能夠讓我們學會如何去

尊重別人,尊重生命。

“我的夢,中國的夢”。這是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思想,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夢想、有信仰,有追求,因為有了夢想才會為此付之行動和努力,即使有時夢想離我們那么遙遠。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夢想的民族,一個不斷仰望星空的民族,同時也是擁有未來的民族,孩子就是這個夢想的主角。然而我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需要夢想的指引,夢想需要堅持和探索,同時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匯集起來就可能成為國家的夢想、中國的夢想。

今天請來了國際著名武打明星jetli為大家演講,這個環節使我印象非常深刻。不是很關注jetli的人都認為他只是個武打明星罷了,其實他不僅是個演員,武術傳播者,公益者,更是名講師,但我個人更願意稱他為一名教育家或者是老師。然而他今天的一些話更加穩固了我這樣的想法。其中一個舉例更是叫我嘆為觀止:他說我們每個人都有兩隻手,一隻手托舉的是我的夢想、個人的夢想,我希望另一隻手托舉起來的是民族的夢想、國家的夢想,如果兩隻手能夠共同托舉夢想的話,那么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就能夠匯聚成我們中國的夢想。我不知道在下面的孩子們理解不理解,至少他叫我感覺到了很多,雙手編制的夢想要努力去實現,因為國家的夢想、個人的夢想需要我們去負責任。

其後也請來了網路精英馬雲、水稻大王袁隆平等一直為了自己和國家夢想一直努力的人。他們是驕傲的,我們是自豪的,正是有了這樣一些有夢想的人才有了我們強大的祖國和今天我們幸福的生活。也正因為有了他們使得我們才有了對夢想的更執著的追求……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這些日子裡我們國家有很多地區的同胞遭遇了不幸與磨難,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還一直在圍繞這我們不曾失去。

從置信本人----對峙空想、置信生存----協作支持空想、置信將來----探究空想。三個篇章來論述完成空想的利弊,最初一切人的空想會聚成中國夢,從而啟示孩子的想像力和創新力,堅決信心,倡議孩子們勇於尋求空想,高興完成夢想乃至實現夢想。

從第一個節目中的偏僻山村女孩完瑪草的身上,我們就看到了空想帶給她多少快樂,她尋求、她高興,最初她完成了她的舞蹈夢。

我們還看到了許多明星名流,他們也帶給了我們許多他們的空想、他們的執著、他們的後果。更讓我們曉得空想是何等吸引人,有空想才有將來。

在每一個班會小結中,筆墨雖紛歧樣,通知我們的倒是一個原理,那便是對峙空想。我們,有條件,我們有盼望,我們的將來只掌握在自己手裡。當我們看到他人為空想對峙,你的心中能否也有一絲絲衝動。

夢想提供了創造和想像的動力,夢想提供了信念的支撐。有夢就有未來。每一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這就是今天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我的夢和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