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精選:假如夢想成真,那該多好

有些輝煌,已成過去。

我不知道,從山腳到山頂的路程有多遠。

以前看來很近,幾分鐘的步行,就可以輕鬆到達。現在看來很遠,需得多個鐘頭,才能氣喘吁吁地倒在山頂,用光力氣。可是,從山頂落到山腳,不過分秒之間,那一刻,到底是在飛,還是斷翼?

曾經我在山頂,到底張揚,受人矚目,滿是榮光。那時,你對我很是冷淡,難得也會笑,那偶爾的笑容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我心中最暖的陽光。那時的我們,就像學校和家,是不變的距離。

現如今,我孤立在山腳,受人冷漠,背影單涼。這時,我看到你帶著嘲笑的眼,滿是責備,話語尖酸刻薄,全是我從未聽過的辭彙,痛徹我心。我的心哭了,哭的不是你的責備,你的辱罵,更不是委屈,只是覺得自己太沒用,太無顏見你,太想殺了這樣的自己而已……

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真的。但我會在該堅強的時候堅強,有些時候,我只能堅強。這句話,道出了我的心聲。

如今的你,連一個微笑都不再給我。你只顧轉身而去的背影,沒有看到我的眼睛,那眼睛裡,是流水般的憂傷……可惜,你不會懂。我們的距離,漸漸地,就像大船和碼頭,船會遠航,也會離碼頭越來越遠。可是,船它總有一天會回到碼頭,而我們的心是不是也會越來越近呢?這只是我的奢望罷了。假如夢想成真,那該多好。

多希望,有一天,我們變回從前那樣,或許更好。惟願,惟願我還可以,再成為你的驕傲,你最好的依靠!

初三:白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