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家鄉(何宏濤)

二十年後回家鄉

重慶市沙坪壩區方堰塘國小五年級一班何宏濤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我都三十一歲了,是應該回家鄉看看了,怎么說我在外面也是一位有名的企業家嘛!

在路上,我看見了新一代的農村。當初我離開家鄉的時候,這裡只有幾間矮小的平房,一個破爛的小賣部,一個連感冒都治不好的藥店。現在到處是高樓大廈,每隔幾米就有一家連鎖超市。

不知不覺到到家了。下了車,我首先去尋找舊夢中的那座山,那是一座比紅葉似火的香山還美的小山坡。那是一座荒山,除了草,就是樹。我小時候常常和幾個朋友上山爬樹掏鳥蛋,躺在草上睡覺,在草上玩倒立,每天都要玩到月亮爬上來,星星撒滿天,我們才會快樂的跑回家。現在,我來到山下,只看見幾家高級餐館,那長石板鋪的小路現在已經成了混凝馬路,向東南兩面一直延伸遠起。我看著山上人山人海,過去那快樂的時光,只能在腦子裡浮現了。

山坡沒了,那讓我差點喪命的池塘難道也不在了嗎?我帶著疑問繼續尋找,果然還在,我趕緊脫下鞋子到清澈的水裡玩耍,我仿佛成了三十一歲的“小孩子”。

“叮零零”鬧鐘響了,我從睡夢中醒來,原來是一場夢。啊,我多么渴望回到家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