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珠的夢想

嗨,我是一滴小水珠,來自美麗的綠色大森林。我有一個夢,就是想去看看廣闊無邊的藍色大海。喔,你聽,“轟隆隆,轟隆隆”,春姑娘來了,蟲兒們揉揉眼睛走出了小房子,忙著四處找水喝。我隨著我的家人們,在天空中跳起舞來,我們要出發啦。飛舞著飛舞著,看,那大地多么的富饒;看,那山村多么的寧靜;看,那山川多么秀麗。我迫不及待的一躍而下,落在了一棵小草上,我親吻了它一下,葉子立刻變嫩綠了,小草對我笑彎了腰。我順著小草鑽到大地媽媽的懷裡,多么溫暖的懷抱啊!我和蚯蚓玩躲貓貓,和螞蟻比賽跑。我渾身是勁,玩的滿身是汗。不一會兒,我鑽出泥土,看見我的小夥伴們正沿著山澗小溪往下奔跑,我急急忙忙匯入隊伍,我要去見見美麗的富春江姐姐,我一路歡快的奔向大河。這裡的夥伴們都很親切友好,眼神清澈明亮,魚兒在高興的吹著泡泡,我們繞著漁船跳起了浪花舞,漁民伯伯看了笑哈哈。

我邊游邊玩,漸漸的感到胸悶氣急,不好了,我好像生病了!身邊的夥伴們也都皺眉咳嗽不停。喔,是污染物把我們感染了。河兩岸的水管里流著黑乎乎的工業廢水,氣味難聞極了。我發現我身上粘上了髒東西,怎么甩也甩不掉,我不再是晶瑩剔透的了。我很難過,我不停的掙扎,在垃圾堆里上下浮動,一艘艘貨船從我身邊呼嘯而過,不停的排放著髒東西。我膽戰心驚。我喘著大氣,拖著臭臭的身子浮出水面,發現我來到了一個大池子。這裡有很多穿白衣服的好心人,他們幫我們洗澡,排毒,真舒服啊!我又感到了一陣的清爽和暢快。看,那遠處的高樓大廈,喔,我們到錢塘江了,那是美麗的杭州!

錢塘江真大呀,水珠們你擠來我擠去,一會兒就形成了一排排整齊的潮水,我也趁機在裡面翻滾了幾個跟頭,飛起來的那一瞬間,我看見岸邊的牌子上寫著“五水共治”、“嚴禁排放工業廢水”。哈,原來是人們已經知道愛護母親河的重要性了。一位年輕的媽媽正帶著孩子在錢塘江邊散步,孩子問媽媽:“媽媽,我們喝的水是從哪裡來的呢?”,“喔,是從錢塘江里來的,水質的好壞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我聽了暗暗下決心,要鍛鍊好身體,為杭州人民做有益的事。

大海就在眼前了,一切都開闊起來,我發覺我的身體變得輕鬆,奔向藍色大海的懷抱。我真想告訴人們,我們藍色的地球只有一個,只要大家注意環境衛生,不亂扔東西,不亂倒髒水,我們就能保持乾淨,就能晶瑩剔透、快樂成長喔!

四年級:地球火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