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奶奶的夢

奶奶的夢

暑假裡,閒來無事,便與父母一起去了趟奶奶家。

奶奶已經七十歲了,卻挑起了整個家裡的農活:耕地、播種、施肥、收成,樂此不疲。有時,父母也想著接奶奶到城裡住住,奶奶卻說:“城裡生活,咱住不慣,又是天然氣,又是家電器。還是在家裡好,燒火做飯,又能種點田!”被奶奶這么一說,父母也倍感無奈。

先前,因為一些事,父母不在家,就把奶奶接了過來,給我做飯。不料,奶奶有一天看著電視睡著了,鍋里的粥徹底糊了,而天然氣也在努力的“呼哧,呼哧”地釋放著激情。後來,奶奶便不再使用這些家電了,又回到了家裡。

推開殘破的家門,正看見瘦骨嶙峋的奶奶將挑鐵桶的扁擔架在了她窄小的肩膀上,我跑過去問道:“奶奶,你在乾什麼呀?”奶奶看見我回來了,十分興奮,又把扁擔放了下來:“呵,你們還捨得回來?這不,知道你們回來,去挑點兒水,給你們燒火做飯。”“咦,奶奶,為什麼不用自來水吶?怎么挑起了水呀!”奶奶再一次把扁擔架到了肩膀上說:“水管里可沒有水呀!走,去井裡打些水來!”說著,便挑著桶走出了家門,我也跟了過去,想著要一探究竟!

到了水井邊,奶奶用鉤子勾住了鐵桶,慢慢地向下放,一點兒一點兒,等到了一定的深度後,奶奶便使勁拉起了繩索,這時我看到奶奶有些氣喘吁吁了!那感覺好像是在挽救什麼重要的東西,不一會兒,一隻裝滿水的鐵桶被奶奶拉了上來,接著,第二隻也被晃悠悠地硬拉了上來。這時,只見奶奶蹲了下來,把扁擔放在了肩上,使勁一用力,硬將這勾著兩隻裝滿水的鐵桶的扁擔撐了起來。此時,我突然發現奶奶那彎曲的背,奶奶的背直不起來了!彎曲得像一隻大弓。那被水壓彎了的背,想直起來,卻又怎么也直不起來。

隨後,奶奶挑起那兩桶水,回到了家。一路上,背一直彎著,始終直不起來。到了家,放下水,奶奶呼出了一口氣,便又開始為我們忙碌了,但直到此刻,奶奶的背還是沒有直起來。

飯並不豐盛,只是簡單的幾個素菜,我並不愛吃這些,可是那天我出乎意料的吃地很飽很飽。

飯桌上,我對奶奶說:“奶奶,咱們國家現在可是在實現‘中國夢’這一理想吶!你有什麼理想吶?”奶奶想了想說:“我還能有啥理想,有口飯吃,有口水和,就知足了!”“那可不行,‘中國夢’就是實現我國偉大復興,造福每箇中國人的,讓咱們過上好日子呢!”奶奶捶了捶背笑著說道:“好,那國家一定要給咱村修修這水管,讓咱也吃上回‘自來水’!”“那是肯定的,不久的將來,人人都要奔小康呢!”

奶奶的理想會實現的,她的背也會慢慢直起來的。就像“中國夢”,不也是想要靠著中華兒女的努力,實現偉大的復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