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來我家

     一天下午,我正做著小製作,我累了,就躺在床上休息,不知不覺我便睡著了。

     在夢裡,我見到了諸葛亮來到我家,爸爸媽媽正在和他講話。我趕忙筆和本子跑過去對諸葛亮說:“爺爺,您真是聞名天下,請您給我簽個名作記念吧!”諸葛亮見了說:“好吧,我給你簽名,但是以後千萬別說我聞名天下。”我想:諸葛亮這么神通廣大,還這么謙虛,真是了不起!我一定向他學習。我讓諸葛亮簽過名後,便對諸葛亮說:“爺爺,到我家來,是想看看我們家的房子吧?”諸葛亮說:“是的!”我便帶他從客廳參觀到了花園。

     參觀完畢後,我便坐下和諸葛亮說話,爸爸媽媽去做飯。我問諸葛亮:“爺爺,您當年用草船借箭時,您怎么知道三天內必有大霧呢?”說完後,諸葛亮笑起來,如果現在把蘋果塞在他嘴裡,他也不感覺到蘋果在他口裡。一陣大笑後,諸葛亮說:“那時呀,要知道得多,我當年每天都要看書,寫文章,什麼書都要看,我就是看了氣象類的書,太陽系的書……才會知道三天內有大霧。你們現在是知識時代,一定要多讀書,要知識面廣。”我點點頭接著說道:“爺爺,我現在就是不會寫作文,不知道要寫什麼,不要寫什麼。”諸葛亮說道:“孩子,要仔細觀察才能寫出好文章。我以前也是不會寫文章,就是多練多觀察才會的。”諸葛亮教我就像老師在教學生一樣。這時,諸葛亮從他那長袖裡拿出一個圓卷卷的東西,並說:“這是我的一篇文章。”原來是文章,古人都是用這種木頭寫文章呀!這時我一下子明白了許多。我打開了那捲文章,上面用刀刻著字,不過是繁體字,幸虧我學過書法,還認得些繁體字。諸葛亮文章寫得真好,我真覺得諸葛亮了不起,難怪周瑜不能不服他。我說:“爺爺,您想知道未來是什麼樣的嗎?我給您看一本書。”說著,我便跑到書柜上找《小靈通漫遊未來》我把書給諸葛亮看後,諸葛亮說:“能借我嗎?”我答應了。

     “吃飯羅!”隨著媽媽的一聲喊,我便和諸葛亮去吃飯了。吃飯時,菜總是夾到這個碗裡,夾到那個碗裡。大家都開心地吃完了一餐飯。下午,我在家裡寫作業,諸葛亮在看《小靈通漫遊未來》諸葛亮從袖裡掏出一個小本子,上面寫著“小倉庫”。只見他一邊看書,一邊寫字,摘抄好詞好句,寫出自己讀書的感受。這時,我想起了李老師教給我們做的“采蜜”作業,原來諸葛亮的這一招也被我們李老師學到了,我也要好好“采蜜”,寫好習作。我望著他的本子疑惑起來,便問道:“爺爺,您不是在木頭上寫字嗎?怎么又用起本子來了?”諸葛亮笑著說:“我在街上好不容易才買到一支筆,一個本子,我也要用用你們高科技的學習用品嗎!你怎么不寫作業了?快寫呀!”我趕緊寫起來,“做作業不要分心。”諸葛亮語重心長地說。後來,我們就各乾各的了……

     突然,一隻大手推了推我,我一醒,原來是媽媽叫我吃飯了。我問媽媽:“諸葛亮來我家了嗎?”媽媽說:“什麼諸葛亮,他怎么會來,那是古代事。”我終於知道了那真的是夢。

     回味著場美夢,我決心向諸葛亮學習,我深信我會寫好作文,我一定會比諸葛亮更聰明,更有文學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