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路上夢想與我同行作文

小時候我便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律師。教師育人成材,醫生救死扶傷,喜劇表演者帶來歡笑,而律師呢,雖然對這職業一知半解,但我卻有莫名的執著。

每個人小時候都會夢想自己是超人、英雄去拯救世界,或是幻想自己是個公主,等待著自己的白馬王子 。我與他們不盡相同,我也想當英雄,卻不是拯救世界,而是拯救那些處於水深火熱中的人。

年齡的逐漸增長,我接觸到了許多人情冷暖,正如那一次,我受網上網友的不良影響,萌生出隻身一人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想法。我背著父母收拾行李出門,摸著口袋裡僅有的50元,我還 有點迷茫,因為年紀小不懂事,做事只求舒服,50元就如雲煙,很快花完了,其實我沒走多遠。還 在同一個城市,還 在父母的生活範圍,可在那個地方受到的和在家受到的待遇卻是天壤地別。

我獨自一人走在大街,看著陌生的人群,街上人來人往。然後我坐在車站旁超市的門口,眨著眼睛,用手拖住自己的下巴,思考自己原來的目的。知道有人在我面前吐了口口水,我才反應過來,我被當成乞討者了。那一霎時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出來,好久之後,一位好心人給了1元,我立馬去打了個電話,之後就被接回了家。再說這世上遭遇不公的人和事,我雖然為他們打抱不平,可卻沒有能力為他們分憂。

再後來,我就接觸到了律師,才明白剛開始所認為的律師不過是個定義,現在才知道,律師是正義,是我為他們打抱不平的心。

其實,我很膽小,也像很多人一樣會怯場,所以總儘可能地避免上台的機會,演講台、主席台,這現在我眼裡如是非之地,甚至有時候,我都不敢去人多的公共場合。開始要當一名合格的律師,首先不能做的就是怯場,還 有用氣勢鎮住對方。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所幸,老師也鼓勵我踴躍參與校園活動,給我增長了自信。

律師的必備技能即能言善辯,不怯場為基礎。我可以現場組織詞句,或者說把收集到的對方的證據用另一種方式說出來,我覺得這個挑戰還 沒有改掉怯場的挑戰大哩!

築夢路上,放飛夢想的風帆,為夢想而努力。我的夢,是我的動力,它在我的前方,在我的築夢路上激勵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