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選舉

動物王國的獅子大王漸漸老了。身體虛弱,感覺自己的生命快要走到盡頭了,他想找一個人來繼承王位。先想到自己的獨生兒子“壯壯”,但左思右想壯壯太貪玩了,做事又不踏實,不適合做大王。因此他向全天下發出招聘大王的詔書,大王決定星期天公平公開地舉行一個選舉大會。 

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來參加選拔賽,第一個上任的是蛇,蛇上任就說:“從現在開始,你們都要像我一樣走路,違者殺頭。”過了幾天動物們個個累得腰酸背痛,叫苦連天,獅子見了把蛇的紅牌罰下。 

第二個上任的是老鷹,老鷹說:“從現在開始,你們都要學會飛翔,違者殺頭。”過了幾天,動物們個個鼻青眼腫,有氣無力,半死不活的,獅子見了,又把老鷹的紅牌罰下。 

第三個上任的是松鼠,松鼠一上任就說:“|哈哈,我現在是大王,你們都得聽我的,每天都要爬樹摘松果給我吃,違者殺頭。”過了兩天鳥類、魚類、爬行類動物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為了生存大家只好搬到別的國家去生活了。 

第四個上任的是蚯蚓,蚯蚓一上任,它就命令大家都搬到土裡面去生活,違者殺頭。過了幾天,一些動物由於不能呼吸空氣,都陸陸續續地死亡了,動物們都被折騰得死去活來,焦頭爛額的,連氣也喘不過來了。 

下一個上任的是猴子,動物們更加緊張起來,他會不會要我們像他一樣吃香蕉呢?聰明的猴子說:“從現在開始我會給你們絕對自由的,你們想乾什麼就乾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動物們聽後歡呼雀躍,高呼“猴子萬歲,猴子萬歲!”獅子大王就把王位交給猴子。 

這個童話故事告訴人們:不能違反自然規律,否則就會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受到人們的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