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會議記錄

地點:皇宮會議室列席:各族族長

主持人:虎王記錄:狐狸秘書

“清晨,明媚的陽光透過窗簾,滑落在軟軟的被褥上,伸個懶腰,溫暖如昨。我懶洋洋地從床上爬起來,對床十分依依不捨,像兩對戀人離別時的感覺。可看著這賦予詩情畫意的天空,深醉嚮往。我心裡萌發了對這美好的生活充滿信心,我的心兒十分愉快,嘴裡哼著歌兒,踏著輕快的步伐,準備去迎接這春天的到來。顯得十分輕鬆的心靈去打開門,把這一道與春絕隔的障礙掃去。一打開門,竟然屋檐下蹲著一隻小貓咪,看著它那雙對春渴望的眼睛,再看看腳上有明顯的傷痕,我只能破一次例,把它抱到家裡療傷。我不能讓它不享受到春的美,就到了世界的盡頭,這個小貓咪就是你呀!”貓族族長正重複著救它的小女孩在它臨走前說的一番話。貓族族長向虎王匯報著,希望虎王能幫助它。

主持人虎王拉開序幕:“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類都處於迷茫階段,用殘忍的手段對待我們。我們的祖先說過一句話: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鑒於此,我們要幫助貓王以湧泉相報於那位小女孩。經各族族長研究決定:我們應當幫助人類解決一個一直困惑於心的事——做一位“五好小公民的條件是什麼?請大家各抒己見吧!

聽了虎王的開場白後,動物們都想用心靈去感化人類。狗族族長反應十分迅速,可能是因為它們與人類相處的時間高於其它動物吧!它發言道:“我認為現在的學生應該形成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我的小主人在生活中,遇到什麼挫折,她從不自主解決,而是讓她父母幫他解決。我常常想,如果她的父母離開了她,她該怎么辦呢?”熊貓族長吹了吹話筒,族長們的目光聚集於它身上,它答道:“狗族族長說得對,事實的確是這樣的。只不過他們在公共場合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都不應為自己的國家出醜。特別是在動物園排隊購票時,有時會遇到插隊的現象。排在後面的遊客就會生氣地罵道:“身為一個中國人,怎么從你身上沒有看到每箇中國人都應所具有的素質。如果你出國後,千萬別說自己是中國人,不然有損中國人的形象,你知道嗎?”我認為現在的人必須具有良好的素質水平,因為這代表的是你的國家。海中的小霸王——鯊魚也發言了:人類說我們是最兇猛的,可我想說:“我們經常被你們用殘忍的方式捕捉到手,拿到市場上去賣。有的運氣好,沒有被捕,可還是被人類弄得傷痕累累,讓我們不得不每時每刻都必須提高警惕。我覺得人類應保護生態環境,因為地球只有一個!”說著,便拍拍那條有傷痕的魚尾,讓人看見這駭人的傷痕,真是慘不忍睹。溫柔得就像這個時節窗外的微風——兔子也發言了:“我覺得人一定要善良,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女主人公,不管社會有多么黑暗,親戚朋友是多么惡毒,可她卻永駐於一顆善良的心。所以我認為善良最重要。”兔子說完後,時間老人已漫步於皇宮會議室了。虎王也不得不開始閉幕式的講話,做個會議的總結:“感謝各位族長的意見。我也不甘示弱——對生命充滿熱情;自信但不自負;擁有積極陽光的心態;目標明確;為事主動;做正確的事,正確地做事;非常勤奮用心,有愛心、大度;受人歡迎;做事認真;細心,不求最好,但求更好;身心健康;能夠禁得起誘惑。這應該是做人的最高境界吧!”虎王話語未斷,下面就已形成了掌聲的海洋。虎王又講道:“今天的會議圓滿完成,請各族族長各寫一份報告交給信鴿,信鴿會保證你們信內容的安全。

但這場會議的結束,可能意味動物家族的滅亡。因為它們害怕人類的無情,無義。它們感受到周圍的一切的一切不知從何時停止了轉動。昨天,深山的月亮,樹梢的微風,荷葉的圓露。都讓人如飲甘醇,醉得難以自抑。可現在,樹梢因微風發出“刷——刷——刷——刷”的響聲,好像在向動物們顯示它的威風。森林裡,一切植物仿佛都失去了生機。像天使的翅膀碎了,散落於森林之中。天空越來越沉,越來越暗了,使勁地往下壓,像是在追逐小動物們。各族族長帶領著動物們拚命地逃亡。都希望逃過這墨黑的天空,星星和月亮早已不知躲到哪去了,偶爾陳陳寒風吹過,為這漆黑的夜增添了幾分淒涼。鳥群們成為一隻勇敢的“軍隊”,朝天空飛去,因為這是生的唯一機會,老鼠迷茫地逃,亂了陣腳……這是大自然對人世情懷的一種感悟。大自然只希望人與人之關相互融洽,剛才的場景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恩怨,情仇一種大自然的表達方式。小貓咪害怕地倦縮在自己隱蔽的窩巢里。它睡覺了,進入了夢香……小鳥在雲層之間玩捉迷藏,小草又一次萌發了生命。就像一個神秘的場景,帶著某種特別的氣味,突然在空氣中流動起來,黑不見底的夜,一下子變得生機勃勃。它猜想一定是這些報告已被信鴿灑落於人間。小貓咪的嘴唇微微地翹了起來,看起來十分開心。

春天踏過消融的冰雪而來,在這個草長鶯飛的季節里,小動物們如同紛飛的彩蝶,再一次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