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2024年小升初作文題目:人愛護動物

【第一篇】

星期天早晨,我打開書包準備作抄寫詞語的作業,但是我找來找去語文書就是找不著。明天就要把作業交給老師了,這可怎么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這時我突然想到向同學包林鍵借語文書,可是他這時候肯定有事情,我不是打擾他了嗎經過一番思想的鬥爭,最終拿起了電話機撥通了他家的電話號碼。“喂,是包林鍵嗎?”“是潘浩啊!”“包林鍵你可不可以把語文書借我一下?”我說道這句話的時候覺得非常沉重,想他一定不會借給我,單想不到他說:“行,今天下午兩點鐘到‘秋月小區’大門口,我在那兒等你。”我萬分激動說:“謝謝!”

很快到下午了,可我一直在看書,也不知道現在是幾點鐘。到了兩點十五分時,我著才發現時間超過了。頓時驚慌失措,打開門一直向“秋月小區”飛奔。天已經下雨了,細西的小雨打在我的眼鏡上,經過10分鐘將近兩點半我才到那裡,我想他已經走了。正當我剛要離去時,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他正靠著門柱一手抱住頭,一手把書揣在懷裡,左看看右瞧瞧。“包林鍵!”我興奮的大叫,他回過頭說:“快點做作業。”

這時我已經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第二篇】

一個陽光燦爛的早上,一隻母鴨帶領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在溫哥華街頭漫步,路旁的車都停下來為小鴨讓道,整條街都充滿了和平。幾隻小鴨子由於沒見過大世面,在東張西望著,一不小心失足落入下水道。在這危急時刻,鴨媽媽沉著冷靜,讓小鴨子先實行自救。但由於水流太急,小鴨子只能撲著翅膀猛游著,根本無效。鴨媽媽見此情形,就先讓旁邊的幾隻小鴨子想想辦法,自己便向路旁正在看報紙的巡警求助,巡警一開始只是見小鴨子嘎嘎叫,以為在和他玩著,所以沒有太留意,繼續專心地看報紙。突然,鴨媽媽慌了,便邊去咬他的皮鞋,便用翅膀扇向出事地點,巡警見它慌了,好像也意識到了發生了什麼事情,便隨著它,來到出事地點。

鴨子的媽媽將巡警帶到下水道旁,巡警往下望,發現有幾隻小鴨子在下水道里嘎嘎叫,巡警便在樹下找了一片大樹葉,伸到小鴨子面前。小鴨子見有個東西在阻擋著它,它便游向周圍,繼續嘎嘎叫。但鴨媽媽和旁邊的幾隻小鴨子卻在旁邊對著下水道里的小鴨子嘎嘎叫,小鴨子像是恍然大悟了一樣,便游上了那片大樹葉,剩下的幾隻小鴨子也學著它,遊了上去,讓巡警將它們打撈了上來。終於,小鴨子被救了上來。

鴨媽媽和小鴨子對巡警感激萬分,它們為了對巡警表示感謝,一邊嘎嘎叫一邊做了個敬禮的手勢,巡警見它們很好玩,也回了個禮,並且目送著它們搖搖擺擺地上路了。

多動人的一幕啊!讓我感受到了人與動物是多么的和諧和美好啊!並且這位鴨媽媽把人類當成了朋友,在需要時向它們幫助,說明了她是一位具有母愛並且聰明的鴨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