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大海時光

暑假,我和夥伴們參加了夏令營,在大海邊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還沒到海邊,就已經聽見了大海的笑聲,聞到了海風的腥味。一下車,我和夥伴們興奮地奔跑,與海風撞了個滿懷。海風從我的頭髮上、肩上滑過,頓時讓廈門的酷熱煙消雲散了。

“哇,好美啊!”我情不自禁地讚嘆道。海水藍藍的,仿佛是一塊藍寶石,無邊無際。滔滔的海水拍打著礁石,發出“嘩嘩”的響聲,好像一首激情的音樂。我想:“哈哈,今天一定要玩個痛快!”我們迫不及待地沖入淺淺的海灘中。白色的浪花一浪接一浪地拍打在我們的腳上,涼涼地、痒痒的,好像一隻小魚在用它的尾巴撓我的腳掌心呢!有時幾波大的浪花迎面而來時,我們大聲尖叫著,趕忙跳起來躲開它。穎兒慢半拍,褲子都被打濕了,我們還來不及笑話她,又從遠處傳來“呼啦啦,呼啦啦”的聲音,由遠而近,由遠而近……我伸頭一看,天哪,巨大的白色海浪被海風催促著,向我們翻滾而來。我傻傻地怔住了,穎兒使勁拍了拍我的肩膀,急切地說:“諧兒,快走了,不然就會全身濕透!”我才回過神來,趕忙拉著穎兒往沙灘上跑。海浪越來越近,撞擊在礁石上,濺起高高的浪花,把我們的褲子都打濕了,我還喝了一大口海水,可真鹹啊!大家看到自己的狼狽樣子哈哈大笑。

我們慢慢走回海邊,不知是誰喊道:“快來啊,快來啊!這裡有好多貝殼!”我們走過去一看,在一塊礁石後面,大大小小的貝殼鋪了一地,大家歡呼起來,一窩蜂地湧上去。我拿了個瓶子,仔細篩選。這些貝殼各式各樣:有像號角的,有像扇子的……不一會兒,我就撿了滿滿一大瓶,高興得不得了!

在一陣陣歡聲笑語中,時間一點點流逝了。傍晚,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快樂的瞬間讓我難以忘懷,如果有時間,我還想再與海風擁抱,再嘗一口那鹹鹹的海水。

六年級:莊諧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