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雷電的好段

然而,猛地電光一閃,照得屋角里雪亮。幔外邊的巨人一下子把那灰色的幔扯碎了!轟隆隆,轟隆隆!他勝利地叫著。被擋在幔外邊整整兩天的風開足了超高速度撲來了!蟬兒噤聲,蒼蠅逃走,蚊子躲起來,人們也紛紛躲進了屋。霍!霍!霍!巨人的刀光在長空飛舞。轟隆隆,轟隆隆,再急些!再響些吧!讓大雷雨沖洗出個乾淨清涼的世界!

下午,天一陣暗,一陣亮,雲像一片飛沙在空中浮動。一陣風過去,天暗起來。天邊呈現出像長龍似的亮晶晶的閃電。隨後便是“隆”的一聲。閃電越閃越亮,雷聲越打越響。不一會兒,黑雲滾滾,遮住了半邊天。

大雨像一片巨大的瀑布,從西北的海濱橫掃著昌濰平原,遮天蓋地地卷了起來。雷在低低的雲層中間轟響著,震得人耳朵嗡嗡地響。閃電,時而用它那耀眼的藍光,劃破了黑沉沉的夜空,照出了在暴風雨中狂亂地搖擺著的田禾,一條條金線似的鞭打著大地的雨點和那在大雨中吃力地邁動著腳步的人影。一剎那間,電光消失了,天地又合成了一體,一切又被無邊無際的黑暗吞沒了。對面不見人影,四周聽不到別的響聲,只有震耳的雷聲和大雨滂沱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