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彩虹的好詞好句好段

好詞:

金虹長虹彩橋彩虹橫跨圓弧

五彩繽紛七色彩虹彩橋橫空霞光萬道

好句:

一道色澤鮮艷的巨大彩虹,出現在雨後的天空中。它五彩繽紛,就像橫跨在峰林之中的一座拱橋。

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各種顏色織在一起相映生輝,像一座金橋,氣勢雄偉地橫臥天際。

好段:

一場大雨剛停,本來就要落山的太陽,從西邊重新露出臉來,染紅了天邊的雲彩。在廣闊的雲幕上,奇異地出現了一條半圓弧——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虹的美麗色彩吸引著我。虹最外層是紅色,往裡紅色逐漸成了橙色、黃色……最裡層是紫色,七色之間銜接和諧,濃淡變化相宜,真像仙女從空中拋下的彩帶一樣絢麗多彩。怪不得有人說雨後的彩虹是人間天上的橋,登上這座橋就能上天。

虹,無數細小的水滴聚在一起,簇擁在陽光的輝映下,便成了詩句中的彩練,傳說中的金橋。虹,她用色彩絢麗的光,為人們描繪出一個奇妙的世界。虹就是用她的霞光,照亮了人們心靈的窗子,張開了人們理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