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刻畫片段描寫

何放橙  魔一

星期三傍晚,快快老師對同學們說:“同學們學習很累了,今天我請客。”同學們聽了一蹦三尺高。到了巴巴快餐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張選單,他們看了選單,上面寫著:巴巴飯、巴巴雞腿堡、巴巴芙蓉湯……他們先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阿丁看見大便形的巴巴飯,就連忙轉過身,伸出一隻手捂著鼻子,另一隻手捂著肚子。張開大嘴像是要吐一樣。翹著眉毛,眼睛細的像一條縫。

片段二

鐵皮登場了,他看見巴巴飯喜出望外。眼睛瞪得比原來還大。他張開雙手,撲向巴巴飯,生怕別人把巴巴飯搶走。很快,巴巴飯消失的無影無蹤,原來巴巴飯已經被鐵皮捧到身邊了。鐵皮把巴巴飯抱到一邊,大口大口地吃,說:“味道真棒!”

片段三

阿丁新買的鋼筆不知道被誰踩壞了。阿丁非常生氣地說:“是哪個混蛋把我的鋼筆給踩壞了?”阿丁生氣得火冒三丈,大發雷霆。阿丁氣得眼睛瞪得跟雞蛋一樣大。眉毛翹起來,像倒過來寫的“八”字。臉漲得通紅。呲著牙,咧著嘴。雙手握拳,像要和人打架。雙腿彎曲,像是在蹲馬步。那個人看見了阿丁頭上直冒火,就全部坦白了。阿丁看見是他的好朋友,氣就全部熄滅了。

指導老師:周老師

評:在三個片段中,小作者融入了神態、動作描寫,把人物刻畫得活靈活現,仿佛讓讀者親臨現場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