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畫漫畫人物

(許萌)

繪畫,是一條狹窄而有坎坷的路,要在這條路上馳騁,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一個具有勇氣、耐心、決心的人才能在這條路上馳騁。

幾個月前,我完成了一幅漫畫少女的話,而這幅畫考驗了我的勇氣、耐心、決心。

圖片才剛拿到手,要和我一起畫的有些人便開始打退堂鼓了。就因為那頭髮要一根一根的畫出來,還要畫很複雜的衣服,線條複雜的讓人眼花繚亂。可我不怕,在一個個人退出不畫的時候,我是第一個說要把它畫完的人。當時有人說我是自找麻煩,有人勸我不要畫······可我不怕,我有勇氣迎接這次的挑戰。

可畫高難度的畫,光有勇氣是不行的,還要有耐心,這樣才能畫好畫。

開畫了!我剛拿起筆,就發現一處難點:構圖!如果微微有一筆畫不好,就要重新畫。這樣反覆的畫,畫了又擦,哎!真是自找麻煩啊!重複畫了好幾次,才畫好的一幅草稿足足用了兩個半小時。

老師說過,能否畫出一幅優秀的作品,不但要有勇氣去放手一畫;還要有很好的耐心,不能心浮氣躁,但更重要的還是決心。

畫這幅畫時,我並沒有想過要畫到最好。可郝韻的一句話讓我鐵定了心要畫到最好。當時她在畫“仙鶴圖”,“每畫好一幅畫,就能更上一層樓,離夢想就越來越近了。”這句話她好像是在勉勵自己一定要畫好畫,又好像在鼓勵我,啟迪我······總而言之,我是一定要畫好的。

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作品得了區里二等獎,雖然只是個二等獎,但我也滿足了,因為我的耐心得到了鍛鍊和提高,勇氣和決心得到了磨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