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會因春雨而甦醒

小草會因春雨而甦醒;楊柳會因春風而更綠;花朵會因春天而盛開;而我們會因來自社會方方面面的關愛而茁壯成長。

還記得那是在去年的冬天,一個寒冷的傍晚,天已漸漸黑了,我從汽車上跳了下來,這才剛剛發現:爸爸不見了!我掩口竊笑,以為爸爸這個特別愛開玩笑的傢伙,又躲到一個隱蔽的地方去了。“哎,老爸,您能不能換一種玩兒法呀!別老躲來躲去的,我都玩兒膩啦!”我衝著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喊了幾句,想讓爸爸趕快出來。可是沒有人搭理我,只是招引來了一些來自陌生人詫異的目光。我的臉上頓時火辣辣的。“爸爸,你出來,快點兒!”我有些生氣了。可是還沒人理我。“爸爸,爸爸?”我皺起了眉頭,心裡有些害怕了,情不自禁地向人群走去,想要把爸爸給找出來。在凜冽的寒風中,面對簇擁的人群的我顯得十分孤獨、無助。忽然,我的眼淚一下子就充滿了眼眶,因為我想起來——爸爸好像在“337”路公共汽車上睡著了。也就是說,爸爸走丟了,我因此也回不了家了!

我到處找爸爸,不知道爸爸現在是否正在焦急地找著我。這時,我突然就想到了媽媽前兩天剛給我買的手機。可是手機在書包里,而書包在爸爸那裡。

咦,手機?我借個手機,讓爸爸來這裡找我吧!我想著。但是,我平時跟同學就不太愛說話,更別提跟素不相識的人說話了!可我身上沒錢,沒手機,又沒公車的ic卡,也沒有公共電話亭的電話卡,要是想跟家人聯繫,我別無選擇了。嗯,跟誰借呀,人家會借給我嗎?向學生借,他們一定會借給我的!我不斷地鼓勵著自己開口跟素昧平生的人說話。

我擦乾了眼淚,走到一位身著整齊校服的中學生面前:他個子很高,使我不得不仰著臉跟他說話。他的臉方方的,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有著厚厚鏡片的眼鏡,兩隻眼睛裡透出淳樸來。

“哥……哥哥,您借、借我一下手機行嗎,我、我找不到爸爸了!”我結結巴巴的,淚水再一次奪眶而出。

“你找不到爸爸了?”他地下頭,笑眯眯地看著我。“嗯!”“你說號碼是多少,我幫你撥號。”我萬萬沒想到,他居然這么爽快就答應了我的請求。我喜出望外,流利地說出了爸爸的手機號碼:“1369……。”接通了爸爸的電話,他說坐到下一站時就醒了,如果我不打電話給他,他還不知道現在應該去哪裡找我呢!

“我還有事兒,你自己等爸爸吧,千萬別亂跑啊!”“謝謝您借給我手機!”我一邊說一邊沖他鞠了一躬。他微微一笑,便轉身上了天橋,不一會兒便消失在了那茫茫人海之中。

幾分鐘後,爸爸來了,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都一五一十地講給了爸爸,爸爸問我為什麼沒留住他,我們要是留住了他一定要好好感謝一下,因為現在這樣的人已經屈指可數了!

我很感謝大哥哥,是他幫助我找到了和我走散的爸爸。與此同時,他也教會了我一個做人的道理:人與人之間要相互關心、相互幫助,多一份真誠,這個社會將會比現在更加美好!

小草已因春雨而甦醒;楊柳已因春風而變綠;花朵已因春天而盛開;而我們已因來自社會方方面面的關愛而茁壯成長!

初一:快樂的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