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春雨

“淅瀝瀝,淅瀝瀝。”是誰在唱歌呀!喔!原來是春雨在唱歌,它來瞧一瞧人間的美景。

蒙蒙的細雨飄到了果園。果園裡桃花小姐正忙碌著梳妝打扮,她塗上了自家調製的胭脂;隔壁的梨花拿出了她最得意的白紗裝,在微風中翩翩起舞;杏花也換上了她最心愛的服裝,她們好像要去參加化裝舞會呢!當然,其他的花兒們也不甘示弱,打扮得艷麗多姿。

田野里,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展現在了眼前,遠遠望去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風一起,“波浪”就翻滾起來了;禾苗長出嫩綠的小芽,貪婪的吮吸著甜美的甘露,風吹來,它就不停地點頭,好像在感謝農民伯伯給了它一個新的生命,感謝春雨姑娘帶給它甜美的甘露;小河邊,柳樹姑娘得意得看著她那嶄新的秀髮,時不時發出“刷刷”的聲響,好像在梳理那翠綠的秀髮;河中央的青蛙王子甦醒了,他再也睡不著了,在春雨的伴奏聲中“呱呱呱,呱呱呱”地唱起了歌

“滴滴答,滴滴答”,雨點好像還不夠盡興,又找來了許多的同伴,一瞬間,像千軍萬馬般的雨滴落了下來。雨滴滴在葉片上,晶瑩剔透,像一個小孩子在玩滑滑梯,不一會兒,就順著葉脈,滑入了水中,只聽見“咚”的一聲,雨滴在水中不見了;屋檐上,水珠從上面落下來,像一串串天然的“珍珠”門帘;荷塘里,“叮咚,叮咚”雨滴像一串串水靈符落進水中,小魚兒在水流歡快的蹦著,好像在說:“下雨咯,下雨咯!”

等雨消停了些,我撐了一把油紙傘,靜立雨中,我把傘轉了起來,水珠像煙花一樣,四處飛濺,真美啊!這恐怕是連畫家也難以臨摹的畫面吧!我仿佛也變成了一顆雨珠,融入到了大自然中。我突然有了一個念頭:收起傘。細如牛毛的雨滴滴在臉上,清清的,涼涼的,感到十分的親切。

我喜歡春天,因為它是新的開始,我更喜歡春雨,那種感覺,讓我難以忘懷。

評語:小作者筆下的春雨宛如一個個調皮搗蛋的小精靈,文章以清晰地條理勾勒出一幅幅美不勝收的春雨圖,大量的比喻、擬人句使文章增色不少,讓讀者對春雨情有獨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