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樓閣的好段

【黃鶴樓】

黃鶴樓共有五層,雕樑畫棟,金碧輝煌,每一層都有寬大的迴廊和休息室,室內布置有仿古的桌椅,牆上有古今名人的字畫。我們登上第四層樓,進入室內,一幅《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的巨大壁畫出現在眼前。

【豫園】

豫園是城隍廟裡一個占地三十多畝的公園,但其中竟有亭台樓閣二十幾座,它的藝術造型和藝術風格恐怕在上海灘上再難找到媲美的了。雕廊水榭,亭閣樓台,依山勢而建;四周的牆壁似波浪般起伏著,一塘輕輕漾動的活水,自然、和諧,又不失典雅。

【晴川閣】

登上晴川閣那朱檐碧廊的樓頭,從迴廊上倚欄眺望:大江如帶,莽莽蒼蒼,重樓交錯。此山此水,哺育了多少代中華兒女,酣寫了多少篇光輝史頁?孫權揮雄兵滅黃祖,不就在這裡嗎?王睿燒鐵鎖破江夏,不也在這裡嗎?武昌起義英雄,江岸罷工烈士,大江東去,何曾稍息!過迴廊,進閣廳,廳中正展出辛亥革命軍總司令黃興的事跡。這不又是一個在晴川閣下虎躍龍騰過的英雄人物么!

【滕王閣】

走進一樓大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漢白玉雕屏,畫面上波濤洶湧,在浪花中駛著一葉扁舟,船頭站著一位氣度不凡、身著古裝的男子,這就是寫下千古絕唱《滕王閣序》的王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