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廟宇的好段

【寺裹山】

鎮江的風景區首推“三山”:位於城市西部的金山,遠遠望去,只見層層疊疊的廟宇依山而築,把雄偉的山體裹了個嚴嚴實實,形成了名不虛傳的“寺裹山”。

【大鐘寺】

當我們步入“鍾林”陳列室時,我不禁愕然,分明是來到了鐘的王國,鐘的世界,鐘的海洋。大大小小的古鐘鱗次櫛比,琳琅滿目。古剎梵鍾、摩訶曉鍾、普濟鍾、晨昏鍾、保明鍾,還有許多富於歷史傳說的鐘,如魏忠賢鍾、華嚴鐘、潭柘寺鐘、百八鍾……真是名目繁多、種類各異,使人目不暇接。

【廣濟寺】

廣濟寺寺院的第一進為天王殿,天王殿的左右為鐘樓和鼓樓。過天王殿,就是中間供著“三世佛”的大雄寶殿。由大雄寶殿繼續往前,便來到了圓通寶殿。圓通殿又名觀音殿,殿中供有十一面觀音銅像。寺的最後一進為藥師殿,殿里供奉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佛像】

佛像大小高矮胖瘦各不相同,神情動作千姿百態。有的咬牙切齒,怒目而視;有的朱唇微啟,面帶微笑;有的盤膝而坐,雙手合十;有的金雞獨立,手舞鋼鞭;有的眼睛半閉,手持經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