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農家風光作文

我的老家是非常美麗的,在河南信陽固始一個小村莊,有很多景物,無限的風光,透露出一股獨特的氣息,讓人來玩了以後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接下來,我就來介紹美麗的家鄉!

春天到了,河面的冰都化了,也不再那么冷了,萬物復甦的季節來了。我們又可以去小池塘里抓魚了,但是那裡的魚兒很機靈,我以前怎么也抓不住,但是現在,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條大鯉魚。有時,我還可以和小魚兒們玩捉迷藏,做遊戲,開心極了。

夏天到了,水面不再是水面了,變成了大片大片的泥巴地,是小龍蝦的天堂,小龍蝦很好吃,我們把褲腿卷下去,下泥巴地,我現在已經是大師級抓小龍蝦的能手。首先,用手來回地在泥巴地上下移動,如果感受到了小龍蝦,先不要著急,然後用盆直接一盛,就到手了。

冬天到了,河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我們可以在冰面上滑冰,可爽了,而且很帥氣,還可以在冰面破個洞,釣魚,那冬天的魚可比春天的魚好,又好吃,又肥,又大,人吃一口,就會愛上這條魚。

每天晚上,我們都吃著我們一天的收穫,開心極了,堅持才有收穫啊!

我們家鄉的小河是不是很好啊!還有很多東西沒有介紹,等你來了,我在一一介紹給你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