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民風民俗中秋節作文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時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寫民風民俗中秋節作文吧!

寫民風民俗中秋節作文【1】

小時候我讀過一首詩【水調歌頭】記憶深刻的是後幾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因為我覺得這幾句詩記憶深刻!表達了他對親人的思念化作了真誠的祝福,同時也揭露了蘇軾豁達樂觀的情懷。

在我們眼裡,中秋節象徵團圓,象徵幸福,象徵著喜悅之情。

每逢中秋,在外奔波忙碌的遊子啊,終會回到那個溫暖的小家,去和自己的兄長父母朋友們去欣賞中秋的美好月色,品嘗著那濃濃的美酒佳肴,談論著家鄉的話題,那是一件多么愜意的事情啊!

中秋是收穫的季節,秋姑娘邁著她碩果纍纍的腳步走來,讓人內心充滿即將收穫的欣喜。

母親和往常一樣,都會去超市買許多口味的月餅以便供我們吃,不過我覺得即使再好吃再名貴的月餅一個人吃也沒有了味道。一家三口圍坐在圓桌前吃著圓圓的月餅,偶爾相視一笑,或許會無比幸福吧!這種幸福,我相信即使身在異地,又或者是天各一方這種幸福,永遠也不會淡忘!

今年的中秋節,我和朋友們去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陪那些孤寡老人過中秋!因為我覺得,過中秋不只是要和至親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快樂,我和他們買了月餅、蘋果。那些老爺爺老婆婆見啦我們都很高興。好像把我們當成他的子女來看待。親親熱熱的!

這就是我眼中的中秋!!

寫民風民俗中秋節作文【2】

今年中秋節到來之際。

大清早爸爸媽媽就上街買菜。整個下午爸爸媽媽都在廚房裡忙活著……晚上我和爸爸媽媽拿了板凳在家門前的空地上準備上月媽媽端來了豐盛的晚餐有碧綠飽滿的毛豆雪白滾圓的芋艿還有各種口味的月餅等應節食品。我們準備開始過這個花好月圓的中秋節。

吃晚餐時我聽見電視新聞說:“由於颱風影響到上海今晚將有可能看不見月亮。”可我卻不死心仍然等待著月亮的出現。月亮好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在和我們捉迷藏呢!古人是“月圓人不圓”而我們今天卻是“人圓月不見”啊!想到這兒我不禁失望的嘆氣氣來。

爸爸提醒我:“我們比起四川災區的小朋友可是幸福百倍啊!”聽到爸爸的話我不禁想起四川災區的小朋友們想到他們的家人是否團圓?想到他們那裡是否恢復了以往的平靜?想到他們過得是否快樂?想到……嫦娥姐姐希望你能把我的祝福送個他們!

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小腦袋瓜子想什麼呢?在想的話月餅可就沒嘍!”我這才回過神立刻去洗手我洗完手拿起一個月餅節吃了起來哇!酥酥的。咬下一口可以看見月餅里有蛋黃好事天上那圓圓的月亮真好吃!

晚上夢見自己和災區小朋友一起過節,我喜歡這箇中秋節!

寫民風民俗中秋節作文【3】

這是一個有趣的中秋節。這天,媽媽送我一個白色的小燈籠,形狀是小象,按下開關,燈籠就一閃一閃的,仿佛天上的星星。

當夜幕降臨時,我打著這個可愛的小燈籠高高興興地和媽媽來到家樓下的花園。看見有的小朋友在做遊戲,又有的小朋友打著燈籠在花園裡散步,還有的小朋友在賞月。我呢,我就和媽媽一起參加遊園活動。

首先,我和媽媽猜了許多字謎。然後,我和媽媽到投球的賽場裡,一看,人山人海,我們排著隊,等了十幾分鐘,終於到我了!我緊張的把球投進筐里,我連投進了三球!媽媽誇我投得太棒了!緊接著,我又來到了頂桌球的佇列里,媽媽去了踢鍵子!我們分頭完成了這兩項遊戲。最後,我一個人去了搶座位的遊戲,我成功的搶到了最後一把戲椅子。我們終於完成所有遊戲了!我們只獲得了一個閃光球,真是太不划算了!

回到家我吃了又香又甜的月餅!

這是一個有趣的中秋節,我將永遠記著!